东华禅寺隆重举行“世界和平吉祥塔”安奉开光仪式

2014-03-22   东华禅寺

2014年3月18日,庄严的“世界和平吉祥塔”在东华禅寺落成了。寺院住持上万下行大和尚虔诚拈香,叩拜释迦摩尼佛真身舍利,并在僧众们齐声念诵的经咒声中,亲手将舍利放入塔中永久供奉。那一刻,多云的天空突然放睛,阳光穿透云层,呈现种种瑞相。

建世界和平吉祥塔是联合国的倡导,全世界有108座,其寓意是祈愿正法久住,国泰民安,祖国统一,世界和平,可谓殊胜至极。

为了广植福田,寺院将一套大藏经和《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宝箧印陀罗尼咒》等法宝,以及几千位信众为“祈国运调顺,愿德行天下”而抄写的《心经》等各种真言、咒语用现代工艺制作,安奉于宝塔中。

与此同时,上万下行大和尚带头并号召全体常住及护法居士,将自己珍爱的古董、宝贝、贴身佩戴的珠宝首饰,以及佛教七宝石等,一同装入宝塔。真可谓西赆南琛,无尽宝藏集于一塔。见塔如见佛,供塔如供佛,四众弟子以此契机供养诸佛菩萨,祈愿国泰民安,并赋予世界和平吉祥之义。

3月19日正值观音菩萨圣诞。上午九时,上万下行大和尚携全寺僧众搭衣肃立,咏诵经文,在“世界和平吉祥塔”前正式举行了隆重的开光仪式。此时,东华禅寺上空祥云密布,阳光照耀着红缦包裹的塔顶,108座《小和平吉祥塔》模型围绕宝塔四周,上万下行大和尚和《佛教在线》总干事安虎生共同为《世界和平吉祥塔》揭顶。

十方信众得知此次殊胜活动,纷纷前来观礼,场面正气浩然,四众欢喜无比。在仪式尾声中,随着大和尚三声“开!开!开!”,众人美好的心愿与祝福伴随着和平鸽,放飞到广阔天空,传扬到十方世界.....

世界和平吉祥塔装藏前僧众肃静诵经.


首座顿瀚法师为装藏仪式启动拈香


吉祥塔中安奉佛门经文心咒


佛教经文、七宝石、各类珠宝首饰等,无尽宝藏一同供奉吉祥塔中


四众弟子恭敬迎请大藏经安奉吉祥塔


上万下行大和尚拈香叩拜礼请释迦牟尼佛真身舍利.


香花迎 香花请 请圣仪仗 


大和尚虔诚奉请佛祖真身舍利

 

众僧恭敬瞻仰佛祖真身舍利


见舍利如见佛祖,千生罕遇.


大和尚把真身舍利高高举起,佛光心光普照众生 .


大和尚把真身舍利亲手安奉于吉祥塔中,四众弟子同沾法喜.


众人翘首企盼起重机将和平吉祥塔安奉到位.


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绕塔,一声声“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回荡在宝塔上空,广场上弥漫祥瑞之气.


这一刻,每个人都是那么恭敬、谦卑,组成这支庞大的绕佛队伍,祈愿正法久住、众生安乐。


大和尚率四众弟子和供塔功德主,持经念咒,共同见证这一殊胜时刻 

 

上万下行大和尚与《佛教在线》总干事安虎生共同为宝塔揭幕.


红缦轻纱徐徐落下,昭示见塔如见佛.


大和尚朱笔点开正法眼,为“世界和平吉祥塔”开光 .


天空瑞相 光光辉映 僧众共同祈愿世界永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