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隆重举行《六祖法宝坛经》宝瓶开光典礼

2018年1月31日(农历腊月十五),东华禅寺隆重举行《六祖法宝坛经》宝瓶•经幢开光典礼。本次法会由方丈万行大和尚主法,全寺四众弟子以及功德主们共同参与。


上午九点,法鼓声起,善缘汇聚,虽是寒风凛冽,但彼时彼刻寺院上下沐浴一片祥光。看似精致小巧的宝瓶,却有容乃大,它肩负起东华禅寺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禅宗文化调研基地的使命响应文化兴国的理念,开启了禅宗文化走向世界的新篇章。

01.jpg

02.jpg

东华禅寺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发起兴建“国际禅学院”和“养老院”两大利益众生的浩大工程。为了实现万行大和尚心中多年的夙愿——让少、成、老三个年龄段的众生能够“少有所育、成有所为、老有所养”。


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已有众多信众发心捐建,为了酬谢已捐建的功德主,特制定了钛金与纯金打造的《六祖法宝坛经》宝瓶回赠大家。


WeChat 圖片_20180131214317_副本.jpg

《六祖法宝坛经》宝瓶实物及鉴定证书

WeChat 圖片_20180131214348_副本.jpg

万行大和尚:宝瓶虽小,能容三藏十二部经典,世间珍品,莫过于黄金,以金制瓶供佛,足见其功德;出世间智慧,莫过于三藏十二部智慧。生命回归源头,要敢于舍弃世间法上的珍品,要勇于获得出世法上的智慧。


《六祖法宝坛经》是中国唯一的一部经,“东方国际禅学院”是千年一遇的坛城式禅学院,“东华禅寺养老院”是老年人修心养性的最佳生活环境。


为了让更多的人都能参与建设这份千秋伟业,种下福田,2018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认捐,两院筹建仅一月时间,善信们踊跃参与,法喜充满。更感动的是,有些善信获赠宝瓶却不领走,又捐给寺院。


万行大和尚:功德大家做,不要一人种。

04.jpg

2027455905.jpg

大和尚为宝瓶洒净开光

洒净0.jpg


万行大和尚在开光仪式上宣偈:恭维:广东省翁源县东华禅寺六祖法宝坛经宝瓶开光,为祈正法永驻、法轮常转、世界和平、国家昌盛、普利众生、广植善因,同时为筹建“东方国际禅学院”和“东华禅寺养老院”,今值吉日良辰,为东华禅寺宝瓶经幢开光,惟愿三宝加持,佛日增辉,法界有情,同圆种智,惠风普被,咸沾利乐。


05.jpg

最后,以此圆满殊胜功德回向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众生,祈愿世界和平,正法永存,大愿有成。

合影.jpg

捐建两院的首批功德主与大和尚合影

万行大和尚:有条件的寺院应该承担一部分社会养老的责任,为国家减轻负担,为中国老人们打造多一些养老环境,你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禅文化是东方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东方国际禅学院”将成为中国禅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将是中国禅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传播渠道,也是中国禅学的基地,更是青少年学习的摇篮。

WeChat 圖片_20180117224222.jpg

国际禅学院俯瞰效果图

WeChat 圖片_201801172242224.jpg

国际禅学院正面效果图

WeChat 圖片_201801172242221.jpg

国际禅学院停车场效果图

WeChat 圖片_201801172242226.jpg

养老院正面效果图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东华禅寺更多资讯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去践行佛法、用生命去体证生命本质的智者。


15岁信佛、18岁出家、29岁证得生命本源,30岁复建东华禅寺、7年闭关、17年建寺安僧、12部著作、1万多场开示演讲、千万字著述、17年间向社会捐款捐物4000多万元……


从童真入道、闭关证道,到建寺安僧、讲经说法,六度万行,历经了三十余年,找到了一条能让人类证悟本源的解脱之道。


本着普度众生的使命,将一生心血《东华禅》无私付予芸芸众生,殷切期望天下苍生通过学修《东华禅》融通人生四大关系:我与家庭的关系,我与社会的关系,我与国家的关系,我与自然的关系,从而获得幸福圆满的人生。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