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四众弟子向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致哀

12月13日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东华禅寺四众弟子为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默哀,祈愿他们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记住国耻是为了避免国难,记住历史是为了振兴未来,记住悲剧是为了珍惜和平。



青年学子当把爱国报国作为人生的理想,把勤奋修学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过程,把奉献自我作为永不放弃的追求。——万行大和尚



公祭鼎_副本.jpg

【公祭鼎铭文】

泱泱华夏,赫赫文明。仁风远播,大化周行。

洎及近代,积弱积贫。九原板荡,百载陆沉。

侵华日寇,毁吾南京。劫掠黎庶,屠戮苍生。

卅万亡灵,饮恨江城。日月惨淡,寰宇震惊。

兽行暴虐,旷世未闻。同胞何辜,国难正殷。

哀兵奋起,金戈鼍鼓。兄弟同心,共御外侮。

捐躯洒血,浩气干云。尽扫狼烟,重振乾坤。

乙酉既捷,家国维新。昭昭前事,惕惕后人。

国行公祭,法立典章。铸兹宝鼎,祀我国殇。

永矢弗谖,祈愿和平。中华圆梦,民族复兴。


 

东华禅寺一直秉持着方丈万行大和尚所创立的东华家风为宗旨,以国泰民安为己任,以普度众生为使命。


大和尚将爱国、爱众生作为四众弟子必修的功课,作为衡量弟子们是否有道心的准则之一,作为检验弟子们在修行路上是处于信佛阶段还是学佛阶段的标准。


大和尚一向的爱国热忱、对祖国的赤胆忠心,四众弟子们都能从他的每一篇开示中耳濡目染。


万行大和尚教诲弟子:有国才有家,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东华禅寺将永远秉持“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  


天王石3_副本_副本_副本0.jpg





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