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2017年“克期取证”冬季禅七正式起七


2017年11月28日,东华禅寺一年一度的出家法师冬季禅七于当天上午八点在自在堂正式起七,调心向道,以期悟佛知见、入佛知见。


1.jpg

2.jpg


上午八点,由首座顿瀚法师主法洒净仪式:杨枝甘露,遍洒四方;涤尘洗心,人天清净。


3.jpg

4.jpg

5.jpg


顿瀚法师率众于各殿堂上供并宣读祈祷文,祈愿诸佛菩萨加持众法师精进用功,禅七功德圆满。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下午三点,参加此次“禅七”的众法师在法堂向方丈万行大和尚告“生死假”,并礼请大和尚开示。


14.jpg

15.jpg

16.jpg


万行大和尚:莲花长在污泥里面又高出、凌驾于污泥之上,莲花就是形容我们出家人,你不敢进入红尘的污泥里面,那就是没有功夫。但融进了红尘的污泥里面,又不能迷失方向,并且要超越红尘污泥,否则的话就没有意义。


融进去的目的就是为了出来,闭关就是为了出关。今天我们从功夫上达不到那就要从规矩、仪轨、程序上演练,继承。


17.jpg


下午五点,起七仪式准备就绪,僧值玄焕法师宣读“禅七”监香法师名单并授香板。


18.jpg


礼请大和尚入禅堂起七

19.jpg


大和尚手执香板宣起七法语: “十方同聚会,个个学无为,此是成佛场,心空及第归。”随着狮吼一声“起”,众法师应声而“起”,也意味着本次禅七正式“起七”。


20.jpg


万行大和尚:修证佛法,一要耐得住寂寞,二要有恒心毅力。每个人的根器都有所不同,相同的是都从闻、思、修开始。要把毕生精力都用在实修实证上。修就是证,证就是修。


21.jpg

大和尚领众坐香


22.jpg

23.jpg

观心见道,证得菩提



15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