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2017水陆法会圆满结束——送圣


东华禅寺一直秉持东华家风,以国泰民安为已任,以普度众生为使命,日日年年祈祷世界和平、国运昌盛、风调雨顺、众生安乐。

11月17日,东华禅寺2017年护国报恩水陆法会隆重举行了最后的送圣仪式。至此,为期七天的“护国报恩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法会”圆满结束,四圣六凡,齐返真境。

本次法会设置七座坛口,恭请108位高僧,连续七昼夜为国家、为同胞、为遍法界一切众生诵经祈福消灾。法会期间,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信众陆续赶来参加,成千上万善信共同成就此殊胜功德。


1.jpg

2.jpg

3.jpg

4.jpg


【洒净仪式】

为了庇护海陆空法界一切众生同沾法益,四恩普报,三有均资。11月10日下午由首座顿瀚法师主法,举行结界熏坛洒净仪式,大悲圣水所到之处,大众六根清净,道场上下四方,如同佛剎庄严。


5.jpg

顿瀚法师洒净


6.jpg


【斋天仪轨】     

为供养十方三世诸佛菩萨、护世诸天及其随从,以慈心辅翼有德,奖善罚恶。11月11日凌晨三点,举行斋天仪轨。


7.jpg

顿瀚法师主法斋天仪式


8.jpg

斋天功德主


9.jpg

10.jpg


【外坛法事】     

11月11日上午8点,由监院无凡法师主法的外坛佛事正式开坛,是日开始至11月17日,六大坛场日间朝八晚五同时进行,庄严十方国土,普利一切有情。


11.jpg


大坛:拜《梁皇宝忏》七永日,灾消吉至,罪灭福生,恩沾九有,德被四方。


12.jpg


法华坛:诵《妙法莲华经》,法华经共有二十八品,前十四品是说一乘之因,后十四品是说一乘之果,是佛子必诵之上乘法门。


13.jpg


楞严坛:诵《楞严经》,楞严经是佛之真身、佛之舍利、佛之塔庙,凡楞严经所在之处,就有正法。


14.jpg


华严坛:诵《大方广佛华严经》,是释迦牟尼佛在禅定中为文殊菩萨、普贤菩萨等上乘菩萨所宣讲,此经以因果缘起为宗,说菩萨以菩提心为因而修诸行,顿入佛地。


15.jpg


诸经坛:诵《无量寿经》、《金光明经》、《圆觉经》,阐述各解脱法门,除一切横逆不顺与业障。


16.jpg


净土坛:诵《佛说阿弥陀经》及诵持阿弥陀佛圣号,描述阿弥陀佛净土的清净庄严,六方诸佛真诚赞叹印证众生往生净土。


17.jpg

18.jpg

外坛功德主


19.jpg

外坛部分牌位

20.jpg


【内坛结界】     

11月13日凌晨两点,由首座顿瀚法师主法的内坛佛事正式开启,行结界、发符、悬幡佛事,昭告天人等六道众生前来赴会,香云宝盖下,大悲咒水结界,法场净如琉璃,固如金刚城墙,不受外魔干扰。


21.jpg

顿瀚法师主法内坛仪式

22.jpg


内坛功德主

23.jpg


内坛部分牌位

24.jpg


【施放焰口】

11月11日至16日,为超度救拔法界十二类孤魂,并为斋主们提供超度六亲亡魂的机缘,大坛连续五天举行施放瑜伽焰口法事,五大金刚上师及108位法师从下午18点30分至晚上23点依超度仪轨持诵经咒、真言、祭文、施食,令十二类有情众生具足正见,不再造罪受苦,脱离苦趣,成就菩提。


25.jpg

五大士瑜伽焰口

26.jpg

焰口功德主

27.jpg

焰口部分牌位


【三皈五戒菩萨戒】

11月15日上午,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让更多人通过皈依三宝,开慧修福,培植正信,促进社会和谐,为十方善信特意举办隆重的三皈、五戒、菩萨戒仪式,藉由三宝的威德加持,清净身心,福慧双增。


28.jpg


【授幽冥戒】

为了让亡灵消除业障,断恶修善,离苦得乐。11月15日下午,内坛为幽冥众生授幽冥戒,帮助他们洗涤前愆,清净业识,并皈依受戒。


29.jpg


【圆满供】

11月17日,内坛举行圆满供和圆满香法事,普同供养四圣六凡,六道群灵消除业障、出离苦海,胜会圆满。 


30.jpg
31.jpg


【圆满送圣】

六道群灵既出苦海,法会功德圆满,11月17日下午14点,举行隆重的送圣仪式,恭送诸佛菩萨等圣众归云路,六道众生往净土。

东华禅寺四众弟子及十方善信愿以此法会的殊胜功德,回向遍法界一切众生,亡者消除业障,离苦得乐,往生净土;生者消灾免难、福慧双增。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东华禅寺四众弟子及十方善信愿以此法会的殊胜功德,回向遍法界一切众生,亡者消除业障,离苦得乐,往生净土;生者消灾免难、福慧双增。


36.jpg

37.jpg


【七天功德灯】

11月11日至17日,各大坛口昼夜燃灯,为冥界破除黑暗、送去光明,随喜十方善信共同成就法会七天功德灯,愿大家借此解九世冤亲,超七世父母,植三世福德。


38.jpg

39.jpg

40.jpg


12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