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携手中华慈善总会成立慈宗爱心基金在京启动

万行大和尚:人生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敬孝不能等 二是行善不能等。

                                  

2017年11月10日,中华慈善总会慈宗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武警总队原司令员吴双战上将,北京军区原司令员李新良上将,原国务院参事,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第十六届中央委员、总装备部原副政委李栋恒中将,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中华慈善总会第三届荣誉副会长张倩玉,中圣国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和平、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等领导和企业家出席捐赠仪式。

undefined

2.jpg

33.jpg

3.jpg

中华慈善总会慈宗爱心基金由东华禅寺、中国宗教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中圣国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人民币所设立,专注于老年人健康事业、慈善公益救助和文化服务等慈善公益项目。

undefined



万行大和尚开山建寺十余年来,每年都会从有限的建设资金中拿出20%扶贫助学,支持公益慈善,回报社会,10年间向社会各界捐款4000余万元。

undefined

东华禅寺和万行大和尚十余年来的善行义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广受赞誉。


万行大和尚本人也先后荣获了粤港两地“公益之星”称号、“美丽南粤·德善相随”广东年度贡献人物,还被授予广东省慈善总会终身理事,中宣部和《中国统一战线》杂志曾对大和尚进行了深度报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1D0A2847_副本.jpg

1D0A2856_副本.jpg

1D0A2854_副本.jpg

1D0A2846_副本.jpg



“德不孤,必有邻”,正是万行大和尚十余年来默默践行的悲心大愿,才促成了今天三方联合设立慈宗爱心基金的因缘。

4.jpg

7.jpg

万行大和尚在启动仪式上感言:“首先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感恩中华慈善总会批准我们成立慈宗爱心专项基金。今天各家媒体的朋友们也不辞辛苦前来报道,也令我非常的感动。由此可见,大家对于慈善事业都非常乐意去推动和倡导,也说明大家都是菩萨心肠。”

9.jpg

“我们人类来到这个世间,向这个世间索取的太多,奉献的太少,人生在世间上,除了基本的衣食住行之外,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生未带来,死不带去,人生的烦恼来自人性的贪欲,因此,人生奉献的越多,解脱的越快。

和尚本身就是慈悲博爱的践行者和表率者,是因果轮回的见证者。慈善并不是在于你能够给对方多少,而是在于我们内心是否还存有这一份善心。

8.jpg

慈善对于社会而言是我们尽的一份社会责任,对于自己的生命而言是赋予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觉悟人生,奉献人生。

生命短暂,时不我待,世间上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敬孝不能等,二是行善不能等。

敬孝能使家庭变得和睦,能使社会变得和谐;行善能够拔除众生的痛苦,给予众生的快乐。

undefined

最后,万行大和尚祝愿:中华慈善总会慈宗爱心基金——爱心暖万家,德行遍天下。



1D0A9162.jpg

中圣国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和平在启动仪式上提到:人人皆怀慈善之心,行慈善之事,感慈善之恩,才能共同筑就幸福和谐、大同盛世的美好生活。

1D0A9137.jpg

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张倩玉表示:慈善事业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它承载着一个国家的历史责任和社会担当,衡量着一个民族的胸襟气度和精神认同。



书法家现场挥毫,并把自己的杰作捐献给慈宗爱心基金

undefined

1D0A9334.jpg

1D0A9301.jpg


1D0A9404.jpg

据悉,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于1994年,隶属民政部,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旗帜鲜明地以“慈善”二字命名的全国性慈善机构,也是全球最大的非盈利公募慈善组织之一——全球联合之路在中国大陆的唯一会员,已逐步形成了遍布全国、规模巨大的慈善援助体系,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数以千万计的困难群众得到了不同形式的救助。中华慈善总会作为中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慈善组织之一,已经开始成为联系海内外华人和国际友人,共同促进中国慈善事业稳步发展的一条重要枢纽。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东华禅更多新闻  


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