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参加水陆法会
水陆法会的意义

万行大和尚:众生在无量劫以前,会有意无意结下一些恶缘,只有通过水陆法会才能够超度冤亲债主,种下甚深福田。


因为水陆法会是和无量无边众生一起超度的,所以参加的人非常多,非常有意义,而且功德福报不可思不可议。


2017年农历九月二十三至九月二十九(公历11月11日——18日),东华禅寺即将启建一年一次最为盛大、殊胜的“护国报恩水陆普度法会”。


undefined


水陆法会全名“法界圣凡水陆普渡大斋盛会”。法会供养的对象上至四圣:佛、菩萨、缘觉、声闻,下达六凡:天﹑人﹑阿修罗﹑ 地狱﹑饿鬼﹑畜生以及尽虚空遍法界诸鬼神众。对未发菩提心者因此胜会发菩提心;未脱苦轮者因此超脱苦海,得不退转;未成佛者,因此得成佛道。”


_96A5348.jpg


启建一堂水陆法会,需七天七夜才能功德圆满,共分内坛、外坛七个坛口,外坛又分大坛(梁皇坛)、诸经坛、法华坛、净土坛、楞严坛,华严坛供僧信二众礼忏、修福。其中有洒净、放焰口及圆满日的送圣三大重点,是东华禅寺规模最大、法事仪轨最全、历时最长、主法法师最多的祈福超度法会。


_96A5082.jpg


东华禅寺一向秉持方丈万行大和尚所创立的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对国要忠诚、对佛要虔诚、对人要真诚”为宗旨,每次启建水陆法会都希望以此报佛恩、国家恩、父母恩、师长恩、众生恩,故称“护国报恩水陆普度法会”。


_96A5345.jpg


水陆法会因集十方信众,聚万千善缘共同参与,共同发心,共同成就,故有无量不可思议功德。


同时参加水陆法会的意义在于让我们学会以慈悲心,平等心对待一切众生,除了给予衣食外,更要以佛法令众生入无余涅槃,即无烦恼、生死、挂碍。

水陆牌位的意义

一般来说,凡是三时系念之类的超度法会,都是冥阳双利的。冥代表阴间的,指已往生的人,如已故的历代祖先、累劫父母师长、六亲眷属、冤亲债主、堕胎婴灵等。

阳,代表阳间的,指活在世上的人,如在生的父母兄弟姐妹等。冥阳双利,也就是说阴间和阳间都能够得到利益。


因此,牌位一般分为两大类:


一长生禄位,也就是消灾延寿牌位,是为阳世人而立。立此牌位的目的是使其长寿、健康、增福、添禄、消灾免难等。


二是往生莲位,是为阴间亡灵或往生者立的。其目的是为了解决阳上人的问题,如生病、家庭不和、事业不顺等,这些问题往往是因为与自己相关的冥界问题没解决好。


undefined

超荐牌位的功德利益

为已故先人填写超荐牌位,是为亡者祈求冥福,帮助他们消除业障、超生极乐。同时,也是在报恩尽孝。并且,这样的做法往往也能得到亡者对自己的暗中庇护,使自己平安无灾难,福荫子孙。


undefined



       水陆盛会因缘殊特,诚望海内外檀越信施、护法居士随喜功德,同沾法益,广增善功,诸业退散,共沐佛光。


       功德佛事登记请联系客堂:

       0751-2867488


       活动地址:东华禅寺

        



2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