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启】东华禅寺将于七月十五(9月5日)举行盂兰盆法会

      为成就十方善信慈孝之心,超拔六道亡魂沉溺之苦,东华禅寺将于2017年9月5日举行“盂兰盆”法会,祈藉佛力的加持以及与会善信的功德回向法界众生,愿世界和平、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众生和悦。

“盂兰盆”法会由来

3.jpg

盂兰盆会,又称佛欢喜日、僧宝节、中元节、七月半节。

盂兰盆会是汉传佛教根据《佛说盂兰盆经》所创立的法会,主要以宣扬、倡行大乘佛教的孝慈之道,籍以供养三宝而超荐历代宗亲、七世父母,为在生长辈父母及本人祈福消灾。

据唐·宗密的《佛说盂兰盆经疏》中记载∶“盂兰是西域之语,此云倒悬;盆乃东夏之音,仍为救器。若随方俗,应曰救倒悬盆”。

法会的形成源于这部八百余字的佛经,经中记载:佛的弟子目犍连尊者以天眼神通观见其亡母于饿鬼道中受饥渴之苦而不得救济,因而向佛请教。

佛说其母悭贪罪业深结,非他神通之力可救(神通敌不过业力),须靠十方众僧福德之力方能救济。让他在七月十五“佛欢喜日”(僧众向佛汇报修行证果令佛欢喜)这天广设种种饮食供养十方大德僧众,承仗三宝福德威力拔济其母脱离饿鬼道。

目犍连尊者依随佛陀所示方法,于七月十五日设百味饮食于盆器之中供佛献僧,使其母得以解脱一劫饿鬼之苦,获益生天。

后目犍连尊者想将此法流传后人,使未来众生同沾斯益,佛赞许。

      由此因缘,佛陀讲了《盂兰盆经》,也是“盂兰盆”法会的缘起。


“盂兰盆”法会意义

2.jpg

以目犍连尊者救母超脱的典故,东华禅寺在僧俗四众中倡行孝道、广修供养,于每年七月十五举行法会,设食盆供,以此形式让四众弟子忆念父母师长深恩,行供养、布施、修善之德,并将功德回向法界众生、过去七世父母、六亲眷属,得出三涂之苦,应时解脱;回向现世父母师长及本人,消灾延寿、吉祥平安。


“盂兰盆”法会时间

1.jpg

东华禅寺根据佛制,将于9月5日9时举行“盂兰盆”法会,随喜十方善信参加,同沾法益,福慧双增。

咨询电话:0751-2867 488 (客堂)


1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