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2017年浴佛法会圆满结束

2017年5月3日,农历四月初八佛诞日,东华禅寺举行了隆重的浴佛法会。来自全国各地信众居士齐聚一堂,不但清净自身心,也愿洗涤世间污浊黑暗,灭烦恼焰,得清凉意。

IMG_4565.JPG

迎圣普佛

IMG_4805.JPG

IMG_4959.JPG

祝圣祈福

IMG_4966.JPG

佛陀降世,法界同祝

浴佛节又名佛诞日。相传公元前1027年,农历四月初八,佛陀降生在北印度时,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大地为之震动,天上有九龙吐香水为太子洗浴。

因此典故,以香水沐浴佛陀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童子像,成了庆祝佛诞节的重要内容。也有以佛法的清凉洗涤人心的污秽黑暗,清净自心,得大光明。

如浴佛偈所云: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聚。五浊众生令离垢,同证如来净法身。

IMG_4623.JPG

现世界各国各民族的佛教徒都以浴佛等方式纪念佛祖诞辰。中国的浴佛节记载起于东汉,至魏晋南北朝时流传于民间,盛行于唐朝。

浴佛仪轨唐朝以前都难以查考,现延用元代《敕修百丈清规》中的浴佛仪制,虽有出入,却仍影响深远。

现一般主要内容有:恭迎佛像,安座沐浴,祝圣绕佛,回向皈依。


恭迎佛像,至诚殷重,如佛现身


安座沐浴,浴佛法身,清净自心


IMG_4962.JPG

IMG_4796.JPG

回向皈依,得大法喜,回自向他,不忘初心


IMG_4947.JPG

IMG_5083.JPG

礼拜上供,等施无差别,法界有情,普同供养


请浴佛吉祥水,惠及亲人、好友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