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八届夏令营暨传灯法会圆满结束——为九寨沟震区同胞祈福


——为九寨沟震区同胞祈福——


   

        皓露凉凉,秋蛩始鸣,伴随着暑去秋立,东华禅寺为期7天的“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佛教文化夏令营也圆满结束了。


         来自天南地北的营员们在秋天到来的同时也收获了身心灵上的蜕变和惊喜,并带走万行大和尚的殷切期望: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栋梁,你们要为这个社会、为这个国家挑担子。


         8月9日下午16点,由监院无凡法师主持的闭营仪式在法堂举行,并向学员们赠送万行大和尚法宝。


2017年8月8日晚上,获悉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东华禅寺四众弟子借此传灯法会为受灾同胞祈福,愿大家吉祥平安!



qifu.jpg

1D0A7274.jpg

无凡.jpg

无送.jpg

合影2.jpg合影5.jpg


未标题-1.png

从熙熙攘攘的尘寰步入淡远虚静的禅寺,虽历旅途劳累,但阻挡不住对未来七天的期待与好奇。


初来1.jpg

初来3.jpg

初来.jpg

 

诗曰:“嘤其鸣矣,求其友声”,人与人相逢总是缘分使然,正是有缘千里来相会。

当晚的欢迎会上,万行大和尚与无凡法师分别开示和致辞,营员们也积极踊跃的分享着他们到来的喜悦与因缘。


         万行大和尚:我们来到这个世间是干什么的呢?是为这个社会做贡献的,发挥自己的智慧,发挥自己的特长,净化这个地球,我们来到这个地球不是来索取的,而是来奉献的!


未标题-1.png

        凌晨四点,夜未央,大雄宝殿里庭燎之光辉映着人影幢幢,“若信贝多真实语,三生同听一楼钟”!

        迟迟钟鼓敲醒世梦,驱散浮华,此刻小伙伴们正体验僧人的四堂功课之一:早课

早殿.jpg

早殿1.jpg

上午,全体集聚东华禅寺家风广场举行开营典礼,宗教局长的讲话传达着爱国精神。激昂的国歌,飘扬的旗帜,也深刻体现了“信教先爱国”的东华家风。


开营0.JPG

开营.jpg


 

营员们由师父们带领出坡劳作体验农禅,在草木烟岚间除杂草拔花生,在青山碧石下扫尘埃洗佛像,在锅碗瓢盆交响的斋堂里揉面团,包包子……大家身体力行地感悟着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禅宗祖训。


万行大和尚:行住坐卧皆是禅。


出坡8.jpg

打扫1.jpg

包子2.jpg包子1.jpg

夕阳斜,晚风清,绮丽的晚霞衬得书画院内仙美如画,营员们跟着法师认真的学习东华禅动,第六节“荷花摇摆”的动作轻柔优雅,远远望去就像朵朵莲花摇曳。

书画院1.jpg

动功1.jpg

当晚,结束一天的辛勤,大家在自在堂学习东华禅静功,体验佛门禅修;沉寂白日的喧嚣,与自己的灵魂对话,深入空灵。


打坐1.jpg

未标题-1.png 

玉嶂琼山静含香,山间鸟鸣映骄阳。8月6日由首座顿瀚法师的主持的放生法会在东华山狮子峰下的放生池举行:放生亦是放心,长养慈悲,尊重生命,和谐自然。


万行大和尚:放生能让我们懂得尊重生命、培养慈悲。

 

吉祥塔前,禅乐晚会上营员们自导自演的即兴节目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禅正是如此,可静可动,不拘泥形式,语默动静体自然。

禅悦2.jpg


禅悦0.jpg

微信图片_20170808135343_副本.jpg

 

日下壁而沉彩,月上轩而飞光,时间流水般匆匆,夏令营已入尾声,丰财广场的传灯祈福法会上莲灯潺潺亮起,灯月交映,如花笑靥,大家心手相传,传递光明、祝福与希望。


万行大和尚:你若光明,社会便不会黑暗。

灯1.jpg

1D0A7442.jpg

1D0A7529-编辑.jpg

1D0A7266.jpg

446106221.jpg

 

       本届夏令营期间,除了万行大和尚给营员们的专场开示与答疑,每天另有东华禅寺的法师们和居士们流轮给大家带来了不同主题的精彩演讲,给营员们一次次的心灵的洗涤,一场场的意外感动。


万行大和尚:因为佛缘让我们连接在一起,因为太平盛世让我们今天走在一起,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感恩这个时代,没有理由不快乐。所以一个感恩的人就是一个快乐的人,快乐的人一定要体现出感恩!


IMG_0948.JPG

未标题-1.png



16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