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三十二届居士禅修班如期举行并圆满结束

2017年7月25日至31日,东华禅寺第三十二届居士禅修班如期举行并圆满结束,四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学员又将成为续佛慧命的佛子。


本届维那佛愿法师带大家游览东华禅寺

大雄宝殿后

三圣洞前

圆通宝殿前

月亮湖畔

感恩相遇,同圆种智

欢迎会上,监院无凡法师及本届讲法法师们在与学员们交流

佛愿法师给大家讲解禅堂规矩

起七仪式

室外行香

室内站香

2.jpg

五观若明金易,三心未了水难

4.jpg


万行大和尚在为学员答疑解惑时提到:全然的接纳自己,无非是个念头。因为好的念头也不会持久,坏的念头也不会持久。念头就像海里的浪头一样,一个推一个,后浪推前浪。你能锁定一个浪头不动,不可能的。你只要不去管它,后浪自然来,前浪自然消失,你只需要带着一个空性的状态,看到你的每一个念头、每一个想法。

微信图片_20170803165656.jpg

万行大和尚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IMG_5727.JPG

大疑则大悟

小疑则小悟

5.jpg

不疑就不悟

大和尚还提到:参话头,就是因为我们的念头一个接一个太多,念头太多了,你问我,怎么办?我就告诉你,你未出生时长得怎么样啊?你就带着这个疑问一直想,通过疑问堵在你心里,你的念头就冒不起来了,杂念生不起来。拿一个更大的疑问把你所有的念头压住、堵住、生不出来。这是禅宗里的一个杀手锏。

欢送会上,感概万千

养正堂里分享“包子”美味

IMG_6291.JPG


IMG_6259.JPG

佛愿法师为学员们授三皈依

皈依三宝,不用再漂泊


IMG_60621.jpg

第三十二届禅修班全体法师和学员合影


前排法师们左起分别是志山法师、觉萨法师、玄焕法师、见证法师、佛愿法师、首座顿瀚法师、宏智法师、源慧法师、道一法师、佛心法师、法圆法师



1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