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启】东华禅寺8月8将举行传灯祈福法会

东华禅寺特定于2017年8月8日夏令营期间举行传灯祈福法会,愿参加夏令营的学子们心灯常明,福慧双增;愿法灯长耀,世界永无黑暗。

1500597274706707_副本.jpg

传灯,在形式上,指的是灯与灯火焰的相传相授;在象征性上而言,指的是传授佛法智慧。传灯如传法,灯灯相传,心心相印,法法相续。


传灯是报佛深恩的一种方式。佛于众生恩德深重,众生于生死苦海中浮沉,备受众苦,不得出离。蒙佛说法救度众生,生死苦海可有出期。佛恩深重,实难以为报,惟愿令佛法久住,传灯以报佛恩。


《华严经》卷三十六云:“譬如灯炷,随其大小而发光明,若益膏油,明终不绝;菩萨摩诃萨菩提心灯亦复如是,大愿为炷,发智慧光,照明法界,益大悲油,教化众生,庄严国土,施作佛事,现大威德,无有休息。”

明灯的光、炷、油即圆满象征了大智、大愿、大悲所组成的完整的菩提心。传灯过程中,手中的灯由传来的火焰点燃,自己的明灯点燃别人的明灯,一盏盏明灯亮起,汇成灯海,亦如自身汇入佛法的智慧大海,必能生起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传灯,也是在供灯。供灯也代表着以光明智慧照耀别人,牺牲自己,舍己为人,把我们的智慧光明贡献给社会、国家、一切众生,为一切众生造福。

供灯时可如是发心



1500597209147131_副本.jpg


 在供灯的过程中,发心非常重要,一定要想遣除一切众生的无明黑暗。发誓文:“愿以此功德,让我来世得到智慧的明灯,灭除一切众生的愚昧黑暗。”


愿灯器等同三千大千世界,愿灯芯巨如须弥山王,愿油汁多如周边大海,愿灯数于一一佛前各亮一亿,愿灯光驱除有顶直至无间地狱,一切有情的无明黑暗,而现见十方诸佛菩萨刹土。

供灯时可如是观想




观想灯器遍于三千大千世界,灯芯犹如须弥山王那么大,油汁如同须弥山周围的四大海或地球上的七大洋那么多,灯的数目是百千万佛刹中每尊佛前有一亿个灯盏,愿这些灯火遣除有顶至无间地狱一切众生的无明黑暗,而现见诸佛菩萨的清净刹土。



1500597166273780_副本.jpg




欢迎十方善信,随喜参加!

法会时间:2017年8月8日 


点击 此处  进入参加网络供灯,现场供灯请联系:0751-2867488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