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入选《禅意中国》央视宗教文化频道



   日前,由央视微电影宗教文化频道发起的《禅意中国 佛教100系列影像志》拍摄工作在东华禅寺进行,作为拍摄首站,东华禅寺拉开了这项预期3~5年的大型拍摄序幕,该系列共一百集,由央视微电影宗教文化频道携手百座寺院共同拍摄,将在CCTV老故事频道播出。

54.png 

       央视微电影宗教文化频道归属央视微电影频道,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央新影微电影文化发展基金联合打造的中国第一个专业微电影互联视网平台。频道是以微电影作品发布、宗教慈善活动交流举行、宗教微电影视频播放及信息传播为核心内容,为中国最主流、权威的宗教文化微电影专业频道。


       由央视微电影宗教文化频道外联总监霖枝枝率队的央视导演组于6月27日到达东华禅寺,本次导演组共7人,为了更好完成拍摄,导演组从6月27日开始入驻寺内,至于7月3日完成全部拍摄工作。


      艳阳下、青山间、细雨中,身着印有CCTV字样工作服的央视导演组工作人员,行走在寺庙的各个角落。参与拍摄的人员包括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及四众弟子,拍摄场景共30余个,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长长达13小时。 

3.png


1.png

    “虽然这次拍摄十分辛苦,但是东华禅寺给予了我们大力的支持,我们导演组也把这次拍摄当成一种修行。另外,由于在寺院,我们每天也是跟着吃素,感觉也是净化了自己的内心。”央视微电影宗教文化频道外联总监霖枝枝如是说道。




2.png

《禅意中国》系列本旨是为了弘扬佛教的正能量,让人们在物欲横流的物质世界中找到内心的安宁,向世界展现信仰的力量。

WeChat 圖片_20170703185405.jpg



1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