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慈善的倡导者——东华禅寺携手爱心佛子扶贫助学

3.png

为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元旦致辞中提到的“上下同欲者胜”的精神,为了践行方丈万行大和尚在给四众弟子的元旦寄语中提到的“做慈善的倡导者”的角色,东华禅寺在了解到国家精准扶贫村——韶关市翁源县新跃村的贫困情况后,携手万行大和尚的皈依弟子——深圳市佛行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先生、东方远洋运输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魏峰先生、新疆阿克苏视界广告传媒发展公司董事长王聚兵先生、深圳爱心人士高波先生、广州爱心人士萧志辉先生为新跃村贫困同胞和13名贫困学生送去粮油牛奶和助学金。


VVICP5SH58LVNQ(6T_E3T6H.png


2017年1月6日,东华禅寺监院无凡法师带领爱心佛子们前往翁源县官渡镇新跃村看望贫困同胞和贫困学生,并送上粮油牛奶和13名贫困学生一年所需的助学金。


1.png

        监院无凡法师、翁源县人民医院院长/县政协副主席张从真先生、深圳市佛行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先生、源慧法师等人在洽谈扶贫助学事项。


2.png

36户贫困同胞代表和13名贫困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扶贫助学捐赠仪式

4.png


      无凡法师代表东华禅寺在扶贫助学捐赠仪式上表示:“东华禅寺一直秉持“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的家风,多年来默默关注着翁源县贫困同胞,一直在为扶贫济困尽一份出家人的社会责任。在此,也希望十方善信积极参与到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的行动中去。”


5.png


       张斌先生代表爱心佛子们发言:“今天我们的付出微不足道,只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去影响更多的同修和企业家加入到东华禅寺的公益事业中来。作为企业家,我们只有不断强大,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为适龄的孩子们提供就业机会,希望大家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6.png


       张从真先生对东华禅寺这些年来为韶关市和翁源县所做的扶贫助学公益事业表示赞叹和感恩,对张斌先生及其所代表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感谢。


7.png

张斌先生代表爱心佛子们向13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家长代表上台接受捐赠

8.png

无凡法师带领爱心佛子们向贫困学生送牛奶

9.png

在张从真先生的介绍下,无凡法师一行走访了新跃村各贫困同胞并送去粮油牛奶

9-1.png

9-2.png

9-3.png

10.png

由无凡法师率领的东华禅寺爱心佛子们与官渡镇新跃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新跃村贫困同胞和贫困学生家长代表们合影


      官渡镇新跃村是翁源县人民医院按照党委和政府指派并负责的帮扶村,该村有36户贫困户,其中有13名青少年儿童因失去双亲、父母身患重病、遭遇天灾人祸等多种原因面临失学的困境。

       东华禅寺倡议四众弟子积极参与到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的行动中去,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完成学业。

       只要“上下同欲”,每个人、每个团体都为同胞伸出援手,就能实现“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美好愿望。



55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