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元旦将举办跨年迎新传灯法会暨《水墨禅音》书画展

亲爱的各位,给自己一个高雅的跨年吧!

在这里,没有闹市的烟花炮竹,有的是梵世的佛灯法喜;没有红尘的灯红酒绿,有的是丛林的水墨禅音;没有世间的卿卿我我,有的是各界的名士大夫。你来或不来,我们都在这里,默然守候,寂静欢喜。

1.png

东华禅寺书画院外景

2.png

东华禅寺书画院展厅

QQ图片20161228202623.png


《水墨禅音》书画展

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1日,由东华禅寺书画院、广州书画专修学院、广州美协山水画艺委会、新快报收藏周刊、广州海珠区美术书法家协会、广州越秀区美术家协会等艺术界单位联合组织的“水墨禅音一一书画展” 将在东华禅寺书画院缤纷绽放,届时将有近百名画家的杰作展出,并进行现作创作和义卖,所有义卖功德款将用于东华禅寺养老院和书院的工程建设。


东华禅寺书画院的创立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文艺“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以书画艺术发展和禅宗文化研究的结合为目标,为文化艺术界书画艺术家和禅文化研究者提供一个创作和交流的平台,为佛教与书画久别数百年的重逢搭起桥梁,让禅宗文化在文化艺术领域中发挥它的本源妙用。


书画院拥有300米的专业展线和创作室,集展览、收藏、拍卖、创作、交流于一体,并以“多元性、开放性、创新性”为学术宗旨。目前展出作品来自全国的书画名家,其中书法作品有真、草、隶、篆、行;绘画作品有油画、国画、版画、水彩、水粉、素描、速写等,流派和手法丰富多元,各具风格。


“东华山上有古刹,书画院里画中画”,这意境、这画面,只有您来了才能体会,等您哦!

活动流程

12月31日

14:00—14:30《水墨禅音》_____迎新年祈福书画开幕式,参观书画院。

14:30—17:30书画慈善义卖,书画家现场创作、联手创作长卷书画。

18:30—20:30丰财园广场参加东华禅寺的跨年祈福灯会。


1月1日

8:00—11:00书画家创作

13:30—15:00游览东华禅寺

15:00—参观涂志伟美术馆

3.png

丰财广场上的祈福灯会现场

4.png


跨年祈福灯会

      每年元旦,我们在方丈万行大和尚的带领下,用传灯祈福的形式,默默地为祖国祈福,祝愿祖国昌盛、同胞安康、岁月静好、社会和谐。


     今年,我们又在东华禅寺丰财广场等您一起成就这项殊胜的功德,迎接2017的吉祥之年。


    《佛说施灯功德经》中云:“彼施灯者所得福聚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有如来乃能了知”。

     可见供灯功德有多大,连声闻、缘觉、天龙八部、智者都无法了知,唯有佛陀的智慧才能彻达。


     万行大和尚说:“你若光明,社会便不会黑暗”,如果我们都成为光明,就能照亮这个世界,这功德真是无量无边;即使我们不能成为光明,但能点起手中的光明,去照亮自己,也是一份功德。


      亲爱的各位,一灯照破千年暗,一灯点亮智慧心!为了祖国,为了同胞,为了家人,为了自己,请点亮您的心灯吧!





6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