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领导莅临东华禅寺视察工作

1.png

省民宗委领导们和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

12月2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黄强,省民宗委办公室主任罗龙、省政府参事胡浩民、省民宗委党组秘书周滨、 市委副市长王伟阳、市民宗局局长文清年、市民宗局党组科长龙晖、翁源县副县长肖俊青、翁源县民宗局局长张慧霞、翁源县民宗局副局长熊育华等领导莅临东华禅寺视察并检查工作。

8.png

方丈万行大和尚陪同领导们参观寺院内外各大殿堂和书画院等建筑,并汇报了各处建筑的筹建历史和用途。



839367214701730105.jpg

东华禅寺寺内全景 

目前,东华禅寺已投入建设资金3亿多元,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建成投入使用的建筑已超过25处。


包括专门为僧众和社会人士提供禅修的“自在堂(禅堂)”、供奉五百罗汉的“了尘阁”、为僧团和社会各界专家学者提供佛学交流的“法堂”、为寺内常住四众弟子和外来信众提供共修禅坐的“养正堂”、为艺术界名家提供书画交流的“书画院”以及为寺内三百多位常住四众弟子和外来信众提供住宿的“上客房”、“千佛堂”、“观音禅院”和办公楼等建筑。


另外,目前正在筹建的二期工程“养老院”和“书院”,未来将为更多的老年信众和青少年信众提供养老、学习的良好环境。

14.png

东华禅寺农耕地 

除了目前已完成的主体工程,还有2300多亩向当地村民租来的山林,种植了茶叶、茶树、五谷杂粮等农作物,一方面实现自耕自足的物质保障,另一方面秉持禅宗 “农禅并重、一日不作,一日不食” 的祖训。

16.png

黄强主任在听取大和尚的工作汇报

423975345937986612.jpg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黄强等领导对东华禅寺的整体规划、建筑设计、丛林管理以及僧众所奉行的修学宗旨、所秉持的禅宗祖训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 “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的东华家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东华禅寺在东华家风的引领下,做好弘法工作,做好服务大众的工作。

10.png

大和尚在向黄主任等领导汇报寺院工作

大和尚表示,东华禅寺能建成今天的规模与省、市、县主管部门密不可分,感谢县委县政府连续几任领导班子的关心和支持,将不负上级领导的期望,并积极配合各级民宗部门的工作,进一步健全、提升、完善僧团的管理能力和弘法水平。

3.png

大和尚在介绍各殿堂情况

7.png

大和尚邀请领导们参观书画院各大名家的作品

6.png

QQ图片20161228145925_副本.png

领导们在欣赏书法

9.png

大和尚向黄主任赠送“三心一月言大义”全书

12.png

翁源县政府网报道的调研新闻



1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