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双12“将举办都本基艺术创作交流会


       为了响应国家“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号召,同时推动佛教书画艺术的发展,由北京都本基艺术馆与东华禅寺联合主办的“都本基艺术创作交流会”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在东华禅寺书画院举行,届时将由中国著名书画艺术家都本基先生与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进行现场联手创作的绝技,并展出都本基先生相关书画作品。

IMG_1858_副本_副本.jpg

万行大和尚带领都本基艺术创作交流会筹备委员们欣赏书画

IMG_1907_副本.jpg

都本基艺术创作交流会筹备委员们在与万行大和尚交流相关事项

IMG_1913_副本0_副本.jpg

IMG_1915_副本_副本.jpg


       都本基先生是徐悲鸿大师传人,集诗词、书法、绘画、篆刻、紫砂、收藏等艺术于一身,享有"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称号。他的艺术作品遥接古人之心境,延承传统之灵魂,所构筑的艺术高度和厚度,达到了当代中国文人艺术创作的颠峰,融合了华夏文化博大、雄浑、厚重的精神气象,以文化天合的宇宙观和生化道合的辩证精神,丰富完善了中国当代艺术的价值体系,他的作品常被中国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送给各国首脑和博物馆收藏。

       都本基先生的创作历经半个世纪,是一位孜孜不倦的艺术实践者和开拓者。他的艺术足迹遍布美国、英国、法国、奥地利、韩国、非洲诸国及其他各个国家和地区,被媒体和公众誉为"公共外交家",为中国和世界文化艺术的交流作出了卓越贡献。

       他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题写204个国家和地区入场式引导牌,让全世界50亿双眼睛同一时间见证了享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胜誉的中国书法的魅力;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书写的奥运创始人——法国人顾拜旦先生的《奥林匹克宣言》,如同奥运火炬,成为现代奥运会永久传播下去的文化符号作品,被世界各个国家博物馆和大学广泛收藏。另替电视剧《天下粮仓》片头题词而享誉全球。


44_副本_副本.png

都本基部分画作

天下_副本.jpg

888888.jpg

7777777.jpg


都本基部分书法


欢迎广大信众和各界艺术家、企业家、书画爱好者参加。

请点击此处进入报名,咨询电话0751—2816808。

 


103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