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2016年水陆法会圆满结束——我们来年再见


       2016年10月29日,东华禅寺隆重举行了“水陆法会”最后的送圣仪式。至此,为期七天的“护国报恩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法会”在方丈万行大和尚的统领指挥下圆满结束,四圣六凡,齐返真境。

       东华禅寺一直秉承着禅宗祖训家风,以国泰民安为已任,日日年年祈祷世界和平、国运昌盛、风调雨顺、众生安乐,消灾免难。

本次法会设置七座坛口,恭请108位高僧,连续七昼夜诵经祈福消灾,共有1500多位信众参与成就此殊胜功德。

1.jpg

2.jpg

3.jpg

4.jpg

熏坛洒净

       为了庇护海陆空法界一切众生同沾法益,四恩普报,三有均资。10月22日下午由首座顿瀚法师主法的熏坛洒净仪式依次从“大坛”、“法华坛”、“华严坛”、“楞严坛”、“净土坛”、“诸经坛”六大坛口绕寺一遍。杨枝过处,法场清净,违缘遣除,均是甘露清凉地。

5.jpg

斋天祈福

      10月23日凌晨斋天法事以诵经礼忏、祈福消灾、供养十方三世诸佛菩萨、护世诸天及其随从为主。诸天秉持法王嘱累,巡行人间,以慈心辅翼有德,奖善罚恶。供养斋天能消灾延寿,吉祥免难。

6.jpg

7.jpg

三皈五戒菩萨戒

      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培植正信,提升四众弟子的自身修养,促进社会和谐。10月27日方丈万行大和尚给部分参加法会的信众传授在家居士三皈、五戒、菩萨戒,以期在家居士能够通过皈依三宝积攒福德智慧资粮。

8.jpg

外坛佛事

       10月23日~29日,由监院无凡法师主法的外坛佛事共设六个坛口,各主不同解脱法门,接引不同众生。

9.jpg

大坛:顶礼《梁皇宝忏》二十四部七永日,并依仪轨施放瑜伽焰口、斋天、放生、普佛、超度功德广大无边

10.jpg

华严坛: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一部,弘扬佛世界的伟大,圆满成佛因,成就佛果

11.jpg

楞严坛:恭诵《大佛顶首楞严经》二十四部,为解脱法门,圆满佛道,不遭魔业,成就菩提圣果

12.jpg

法华坛:恭诵《大乘妙法莲华经》二十四部,行大悲愿,得大加持

13.jpg

诸经坛:恭诵《佛说无量寿经》、《金光明经》、《大方广圆觉经》二十四部,阐述各解脱法门,除一切横逆不顺与业障

14.jpg

净土坛:恭诵《阿弥陀经》和绕佛念佛号,消灾灭罪,健康平安,亲人命终及亡灵往生净土

15.jpg

内坛结界

       10月25日,由顿瀚法师主法的内坛开坛,分别结界为“地方界”、“方隅界”、“虚空界”,不受邪魔侵犯,恭请诸佛菩萨云临,为众生消灾祈福。

16.jpg

上下堂疏楮、二十四席牌位及受荐亡灵牌位承载着十方善信报恩超荐的心愿

17_副本.jpg

金刚为墙,琉璃为地、宝幢为华

18.jpg

惟愿众生得离苦,一切亡灵往生极乐

19.jpg

“今之供一佛、斋一僧,尚有无限功德,何况普同供养十方三宝、六道万灵,岂止自利于一身,亦乃恩沾九族”

20.jpg

21.jpg

内坛佛事主要礼拜集十二部大藏经之精华而成的水陆仪轨,为所有忏悔超度法门之王。大集胜因以济冥阳两利,解脱功德不可思量

22.jpg

放焰口

       为了超度六道群灵无祀孤魂及各姓堂上过现父母师长、宿世今生冤亲债主等悉获解脱法食,10月23日~28日,分别举行放焰口法事,并以施食功德回向给十方饿鬼,令其饮食充满,无诸疾苦。再为广劫以来多生父母回向,令其受法食,亲近善知识,常闻佛法,早证菩提。

24.jpg

送圣仪式

       10月29日,在顿瀚法师的带领下,送圣仪式从当天上午至下午两点有序进行。上午7点开始,内外两坛举行上圆满供、烧圆满香、拜忏、上供、回向、往生普佛等法事,将无量功德普皆回向法界群灵,让十方檀越共沾法喜。下午两点,全寺僧众及十方善信各就各位,众仪庠序、恭送十方诸佛菩萨圣众齐登云路,祈请六道凡众并诸眷属往生净土。

25.jpg

送圣仪仗:众仪庠序、肃穆庄严,提炉持幡、鸣锣开道

26.jpg

送圣仪仗:二十四位法师肩扛二十四席诸天牌位和法界内各类群生牌位送往般若船

27.jpg

主法三师奉送四圣登云路,六道众生往净土

28.jpg

顿瀚法师点燃了承载着众生报恩超荐、成佛利生宏愿的般若船,并祈愿镇坛大将军护持船上所有亡灵顺利往生西方净土

29.jpg

惟愿众生苦恼融于般若火海,一切六道亡灵往生极乐


        随着送圣仪式的结束,历时七天的“护国报恩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法会”也宣告圆满结束。一年一度的水陆法会是东华禅寺最隆重的护国报恩法事,承载着全寺四众弟子对国家、对众生的祈愿和祝福。

        随喜参与本次法会的十方檀越,因您的参与,令无量众生得度解脱。祝您所愿吉祥,功德无量!来年我们再见!

30.jpg

2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