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八禅实战训练营正式启动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东华禅寺八禅实战训练营于本月15日正式开班。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们,齐聚东华,参与了本次首期班的禅修培训,体验了一把“八禅”文化之旅。

图片1.png      

      何谓“禅”?何谓“八禅”?

“禅”,由梵文“禅那”音译而来,意为“静虑”“思维修”“定慧均”等,是指通过精神的集中,在进入有层次的冥想过程,和一种屏息诸缘、反求诸己的状态。

“八禅”,即“禅”与八种文化的结合——禅医、禅商、禅学、禅修、禅善、禅农、禅艺、禅游。通过多种途径的运用,在实际生活中掌握真理和规律,最后达到真正认识自我,开发精神层次的智慧。

图片2.1.jpg        八禅实战训练营,是东华禅寺最新推出的一项培训课程,旨在引领现代都市人了解禅宗文化,深入禅文化精髓,把“禅”融入生活,提升生活品质,提高工作效率,经营幸福人生。此次八禅实战训练营以“东华禅”为核心,依次第向学员介绍了一套完整的见地、修证、行愿的修行方法,将修行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以期开辟一条利益现世生活的禅修之道。

图片3.png

(学员们随众过堂)

14日下午,千佛堂的大堂已热闹非凡,千里归来的佛子们打破了寺院往日的宁静。等候已久的工作人员和义工们有条不紊地安排学员们的住宿和饮食。图片4.png

(学员们在上早课)

在为期两天的课程学习中,100多位企业家们每天随众参加早课和晚课,诵经焚香。在肃穆庄严的大雄宝殿里,依佛门仪轨深情祝愿、荐亡回向。学习佛门礼仪,掌握上香、礼佛、问询、祈福、禅坐等仪轨的正确姿势。吃斋过堂,体验佛家生活,与高僧零距离交流学习。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万行法师为学员们开示“禅商之道”)

100多位企业家们,端坐在庄重神圣的法堂,聆听万行法师的法语开示,于禅机妙语中,参悟商业玄机,感悟佛法应时对机之智慧。

此次首期班培训以“禅医”文化的学习为主,除了《禅修实战》、《何为觉照》、《静功-三字明》以及《坛经与禅医》等课程,更有东华禅寺方丈万行法师的开示——《禅商之道》。

“为什么要开这个八禅学习班?我有100个理由要开这个八禅学习班。其实说100个也没有必要,就一个理由:我学佛受益了,我寺庙盖好了,是你们千千万万信徒,社会贤达人士,帮我把庙盖好的,实现我的愿望了,我要回馈这个社会了,回馈众生了。”万行法师在《禅商之道》开示中讲到,“人与人的差别,是观念的差别,人与神的差别,是思想境界的差别。现在我们闻到佛法了,闻到禅了,就要用禅的思想,禅的观点,作为我们为人处世的思想,为人处世的观点。”

图片7.png

(赵望窗老师为学员们讲解禅医)

图片8.png

(源慧法师为学员们开示)

图片9.png

(平象法师为学员们开示)

晚间,集体于养正堂学习禅修知识,星月当头,蒲团之上,聆听平象法师、源慧法师讲解禅修心法。

图片10.png

(学员们在养正堂打坐、听课)

16日,八禅实战训练营首期班,在绚烂的晚霞中落下帷幕。

两天来,法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智慧法语,令与会的企业家们都感觉犹如法水甘露灌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表示有幸能参加这样的培训课程,系统学习东华禅寺八禅文化体系,掌握东华禅修行法门,是莫大的福报。

大家都表示以后要树立修行正知正见,并运用于生活工作中,在修行中工作,工作中修行。


图片11.png

(万行法师、八禅实战训练营讲师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八禅实战训练营学员心得分享摘录:

—学员赵江琳:

“通过参加这次的训练营培训,有幸听到各位法师和老师精湛、深入浅出的讲解,我对禅修以人为本,深入了解自己,时时觉照内心的理念有了最基本的认识,对禅医与坛经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感觉收获满满。”

—学员释缘媛:

“世尊当年拈花微笑,教外别传,不立文字,直指人心的‘禅’,一直对我来说,神秘又尊贵,总觉得遥不可及。加上过去听说过的一些话头,实觉此法甚难。可这次通过参加‘八禅实战训练营’,感觉自己突破了十多年来的人生瓶颈。平象法师在开示中讲到‘我们以为自己已经了解自己了,其实是画地为牢了’,一语点醒了我!自己以为对外界的认知,实际上只是自以为是。带着这份豁然开朗,我由衷地感谢东华禅寺举办的这次活动,感恩佛陀的护持!”

—学员蒋耀文:

“一游未尽!老师和法师们讲得太好了!讲了很多我以为自己知道实际上并不知道的知识,暂时还消化不了。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有幸接触到这些知识,我真的非常感恩!别的暂且不说,我会每天早晚各做一遍莲花生动功!每天用心观照自己的行住坐卧和觉性。”


13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