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报恩祈福水陆法会之焰口

焰口,又翻译作面然,是饿鬼的名字。如果生前悭贪吝啬,一毛不拔,专占他人便宜,死后便转生为饿鬼,这类饿鬼的食量极大,喉管却如针孔,有了食物也难以果腹,所以饥饿之火中烧,烈焰从口而出,故名焰口

(放焰口——度七世冤亲债主,植三世无上福田)

放焰口,则是根据《救面然饿鬼陀罗尼神咒经》而举行的一种帮助饿鬼道众生离苦生天的佛事。由于面然鬼王请求阿难尊者救度的因缘,于是佛陀慈悲,说了好多种神咒,例如净业障真言、变食真言、开咽喉真言等,凡是依法诵持这些真言神咒,被召请来的饿鬼,就可仰仗佛的神通愿力而饱餐一顿,之后再为他们授三昧耶密戒,以脱离鬼道的苦难,这就是放焰口的作用和目的。

(五大士率众放焰口)

佛在《佛说救拔焰口饿鬼陀罗尼经》中说,每次施食救拔无量饿鬼,如同供养无量诸佛,其功德,等无有异。施食的人,蒙受诸佛菩萨,护法善神的保佑,就连无人、非人,乃至恶鬼、恶神也会主动护佑。

(五大士为功德主诵经祈福消灾)

放焰口佛事有三大士焰口、五大士焰口,是依照主法金刚上师的人数而分设。有一位主法金刚上师的焰口佛事称作一大士焰口,有三位主法金刚上师的焰口佛事称作三大士焰口,有五位主法金刚上师称作五大士焰口

(大雄宝殿外,施食恶鬼道众生)

(法师们诚心念诵,回向六道众生)

 

注:

1、水陆法会最后一天(2016年10月29日)不举行焰口法事。

2、由于各银行均有每日/每笔付款的限额,且各不相同,若因付款金额较高而无法支付,请与东华禅寺财务联系,电话/微信:18807512882。

若对水陆法会中的功德佛事有疑问,请与东华禅寺财务联系,电话/微信:18807512882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