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你我他,东华禅寺显真情

“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为开创人间净土,落实信仰,造福群众,东华禅寺携手中共中央党校慈善书画院、慈善中国万里行组委会,于2016年9月26日上午,在东华禅寺书画院举行了慈善中国万里行“精准扶贫”捐赠活动,将佛教精神落实到慈善事业,把关爱直接送到残障儿童和贫困学生的手中。

54893229649.jpg

(慈善中国万里行“精准扶贫”捐赠活动在东华禅寺书画院举行)

民政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任谢发全,慈善中国书画院院长、慈善中国万里行组委会主任罗序伦,中央党校学员论坛负责人、实事求是学习网总编、慈善中国书画院副院长、慈善中国万里行组委会副主任李军鹏,《艺术与收藏》杂志主编、作家、诗人、慈善中国书画院副院长、慈善中国万里行组委会副主任尹玉峰,慈善中国万里行组委会顾问焦传粹,慈善中国万里行组委会副秘书长彭和平,翁源县民宗局副局长熊育华,翁源县残联副理事长李学东,香港融德集团执行董事林东,东华禅寺方丈万行法师莅临本次捐赠活动现场。

27988265029612048.png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法师在捐赠活动上致词)


519888174553005060.png

(民政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任谢发全出席活动)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万行法师表示,东华禅寺的建设与和谐社会的发展密不可分,“精准扶贫”真正把慈善落到了实处,给亟需帮助的人“雪中送炭”,与佛教倡导的“慈悲”理念相通,作为“中国梦·慈善中国万里行”的其中一站,本次活动对于东华禅寺的慈善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能够持续发扬佛菩萨的精神,把爱心传递下去。

“东华禅寺在县委县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坚持拥党爱国,兴教佑民的理念,弘扬佛教的优良传统,多次积极组织爱心人士行善布施,造福群众”,熊育华局长指出,东华禅寺在慈善事业上展现了坚定的爱国爱教的立场和决心,对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李学东理事长表示,东华禅寺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对残疾人以及残疾人家庭的关心与帮助,推动了翁源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据本次活动主办方的代表之一,罗序伦主任介绍,“中国梦·慈善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自2014年5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正式启动以来,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慈善文明,受到党和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希望把爱心的火种,在全社会范围内传递,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精神。活动最后他对东华禅寺为此次活动所作的大量工作和全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

685261805639611750.png

(慈善中国万里行组委会主任罗序伦致词)


868280765952657023.png

(县民宗局副局长熊育华和组委会副主任李军鹏给受助学生发放救济款)


486255553.jpg

(组委会成员和受助的残疾人,贫困学生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对3名贫困学生、3名残疾人进行了直接善款捐赠。心怀感恩的贫困学生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勤奋地学习,努力地工作,以回馈社会对他们的帮助与关爱。       

“中国梦·慈善中国万里行”通过艺术创作,义卖,认购等形式筹集善款,以扶贫、救助、济世为目的,精准扶贫,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捐赠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慈善精神,保证“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5637930.jpg

(慈善中国万里行捐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自2001年建寺以来,东华禅寺一直秉持“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的东华家风,以实际行动贯彻佛家慈悲博爱的精神,每年拿出20%的香火钱用于开展慈善事业,积极回馈社会,救济贫困。此次携手“中国梦·慈善中国万里行”组委会共同举办捐赠活动,希望能够切实帮助到更多需要关爱的人,将公益事业持续开展下去,扩大慈善的影响,为慈善添柴加薪,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为建立和谐社会和精神家园贡献一份来自佛教界的力量。

128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