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华明月情》中秋晚会

    时光荏苒,心灯长明,中秋东华,月满人间。

随着夜幕一点点降临,祈福的灯也一盏盏点亮。清净祥和的东华禅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梵呗中秋晚会——“东华明月情”。

640.webp.jpg

白天的景致在黄昏中慢慢隐去,夜幕下,虔诚的居士们精心摆放成各种图案的盏盏酥油灯,犹如繁星点点,璨若星辰,把深山月夜中的东华寺渲染得如同天上宫阙,光明洞耀,灿烂辉煌。

640.webp (1).jpg

远道而来的嘉宾们,与寺院常住的师父和居士们,齐聚家风广场,僧信同乐,共度佳节,同庆中秋。

在热烈的掌声中,万行法师为弟子和天下的众生们送出了最吉祥的祝福,慈悲浑厚的声音在静夜的山谷里回荡,群山喜悦,草木皆欢。

640.webp (2).jpg

  作为开场秀的《千手观音》,为晚会拉开了序幕。这是由凤阳影视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表演。


640.webp (3).jpg

舞者圣洁灵动的舞姿犹如观音菩萨从天而降,亲临东华,优美的舞姿恰似孔雀开屏,整齐划一的动作如同电脑合成,令人无法信以为真,伴随着梵音古乐,人们彷若置身仙界,分不清天上人间。佛的高贵与女子的妩媚,佛的端严与女子的灵动,佛的典雅与女子的纤巧,如此完美的结合,令人叹为观止!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当大家还沉醉其中,意犹未尽的时候,东华禅寺的居士们虔诚地奉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不仅有让人醉梦千里的《明月千里寄相思》,还有柔缓抒情的《但愿人长久》,更有激情奔放的二胡演奏《赛马》。别看演奏《赛马》的林艺娟小居士才14岁,她娴熟的技艺,把琴声演绎得飞扬跳脱,挥洒流畅。而我们年轻的主持人李杰,也用比他年龄更浑厚成熟的声线演绎了一曲《自由》,让人感受到了青春的朝气与生命的飞扬。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都说东华寺卧虎藏龙,人才济济,除了各类歌舞,还有精湛的太极、武术等表演,令观众们热血沸腾,喝彩不断。

640.webp (8).jpg

在表演的间隙,穿插了一个小小的东华寺书画院收藏作品义卖活动,整场气氛十分火爆,让晚会再次掀起高潮。义卖所得的款项将作为建设东华寺养老院的善款。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这么殊胜的夜晚,怎能少了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呢?书画院的画家和居士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禅意表演——《觉悟的里程》。在悠扬的琴声中,抑扬顿挫的朗诵声里,画家秦乐闯现场为爱心使者画肖像,只见他专注认真地看着,灵动的笔在纸上飞快地勾勒着;另一位老艺人----中华第一剪李天华,笑谈间刀飞纸舞,栩栩如生的侧影跃然纸上。舞台另一侧,佛心师和插花的居士也在施展着他们的绝活。

640.webp (12).jpg

当朗诵结束,琴声渐低,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主持人把几位艺术家的作品举起展示全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为几位艺术家精彩绝伦的技艺所惊叹! 

640.webp (13).jpg

     随着琴、书、画、道、歌、舞的轮番上演,大家感觉仿佛穿越了时空,来到了一场古代的雅集现场,在清风明月、丹桂飘香中领略着中国传统文化摄人心魄的风采与神韵。

640.webp (14).jpg

 晚会一直持续到9点多,广场上,晚会热闹非凡,广场外,从三门殿到三圣洞,大雄宝殿内外,数万盏祈福的莲花灯被陆续点亮,全场很快变成了烛光的海洋。明月也从云端中露出笑脸,温柔慈爱地俯瞰着掩映在群山翠谷中的东华寺,用她的清辉遍洒东华,庇佑着月下的众生风调雨顺、月圆人圆、家和国和。

640.webp (15).jpg

月光下的大殿

640.webp (16).jpg

月光下的法堂

640.webp (17).jpg

月光下的了尘阁

640.webp (18).jpg

月光下的和平塔

      感恩月光女神亘古不变的慈悲,以慈光普照娑婆世界的众生,启迪众生去寻找心中的明月,开启自性的光明。因为她深知,人是故乡亲,月是故乡明。



25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