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中元节举行盂兰盆报恩法会

2016817日(农历七月十五),东华禅寺于大雄宝殿和了尘阁报恩堂,举行了庄严神圣的盂兰盆法会。

寺院内清净庄严,法会现场四众云集,供台上供奉着满满的鲜花茶果香灯严净

上午九时,庄严的大雄宝殿,由首座顿瀚法师主持法会,带领寺院常住法师居士新皈依的弟子们以及虔诚信众齐诵《盂兰盆经》,以此功德祈愿历代宗亲及七世父母离苦得乐往生净土;回向现世父母,其消灾延寿福乐绵延;祝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佛日增辉、正法久住!

盂兰盆法会之所以如此流行,深得民心,是由于其强调藉供养十方自恣僧,以达慈孝双亲,乃至度脱七世父母的思想,与中国崇尚孝道慎终追远的伦理传统不谋而合;再加上古代帝王的倡导,因此很快就由寺院走向民间,由佛教节日成民间节日。不过在佛教的戒律中,禁止佛教徒杀生,所以佛门举行的盂兰盆会是以素食果蔬供佛斋僧,以此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一切有情,广施甘露普度众生。

每年此日,东华禅寺都会举行大法会,僧众都积极参与,并将报孝亲恩和菩萨慈悲智慧精神广为传播!

1468343074331518.jpg 

首座顿瀚法师持盂兰盆法会

图片5.png 

大雄宝殿内,众法师、居士齐诵《盂兰盆经》

 图片6.png

参加法会的居士善信虔诚叩拜

图片7.png 

了尘阁报恩堂超度已故父母


12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