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将于观音菩萨成道日举行斋天法会

2016年农历六月十九(公历7月22日),是观音菩萨成道日,佛教界普天同庆,东华禅寺也将于当天举行盛大庄重的斋天法会。


1446549343615226.jpg


在汉传佛教中,观音菩萨是四大菩萨之一,其身上所体现的大慈大悲、普度众生精神,正是大乘佛教的根本。观音菩萨古佛再来,义无反顾选择了在无量国土中,化现亿万身相,广施千手千眼,以菩萨之身寻声救苦。当众生遇到任何的困难和苦痛,如能至诚称念观世音菩萨,就会得到菩萨的救护。所以在汉传佛教中,观音菩萨成为民间影响最大、信仰最普遍的神灵,可以救苦救难、送子送女、保佑平安、赐福消灾,甚至“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有诗云:“观音菩萨妙难酬,清净庄严累劫修。浩浩红莲安足下,弯弯秋月锁眉头。瓶中甘露常遍洒,手里杨枝不计秋。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


1446694603843767.jpg


东华禅寺众法师和居士将于观音成道日举行斋天法会,念佛、诵经、持咒,旨在以此庄严之仪式,激励众佛弟子们将观音菩萨大慈大悲的精神发扬光大,普愿众佛弟子们早成正果,并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也祈愿与会大众消灾延寿、阖家平安、吉祥如意、福慧双增。


1446694770979134.jpg


佛教中认为,在观音菩萨纪念日举行纪念活动功德犹为殊胜。因此,东华禅寺在此诚邀十方信众前来参与六月十九的斋天法会,一同成就这神圣的仪式,一同修此殊胜的功德!


89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