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十九届居士禅修班圆满举行


2016424日至430日,东华禅寺第十九届居士禅修班如期举办。来自全国的40名男众居士暂别红尘,于东华禅寺自在堂开启为期7日的“闭关”生活。

 

东华禅寺在建设之初的定位就是禅宗道场,所以硬件都是按照禅宗的思想和功能来规划设计的。东华禅寺的养正堂是居士禅堂,观音禅院里有女众禅堂,自在堂则为男众禅堂,一所寺院同时拥有三个禅堂在中国也是比较少见的。东华禅寺每月最后七天举办居士禅修班,就是为了把实修实证的禅宗文化发扬光大。

 

万行法师在为本届居士禅修班学员开示的时候阐述了禅的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的禅拿得出去接得住,看得见摸得着,可传递可复制;第二个层次的禅‘言语道断,心行处灭’,要靠心领神会,这虽然也是一种传递,但是一种无形无相的传递,是用心灵在传递;第三个层次的禅是万物同一体,人天合一,证悟空性,入三摩地。我们做任何行业,最后都是要与万物融为一体的。农民种地要和大地、庄稼融为一体,做实业要和员工、产品融为一体,当和尚要和寺院、信众、护法居士融为一体。做任何事情要想达到一定的境界,必须和你所接触的人和物融为一体。”

 

祝愿所有走在禅修之路上的佛弟子们学有所成,在修行中工作,在工作中修行,都能达到万物一体的至高境界!

 

_MG_9748.jpg

玄焕法师手持香板,严格要求学员


_MG_9757.jpg

首座顿翰法师监香

 

1D0A0950.jpg

万行法师为学员们讲法


1D0A0993.jpg

欢送会上众法师和居士们畅所欲言

 

1D0A1201.jpg

东华禅寺第十九届居士禅修班合影留念


18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