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十八届居士禅修班圆满举办

由于万行法师月末要带领诸法师和居士前往印度进行佛教文化交流,东华禅寺第十八届居士禅修班于2016年3月6日至3月13日提前举行。四十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女众居士暂离繁尘,来到山间丛林开启为期七天的禅修之旅。


在本届禅修班欢迎会自我介绍环节,万行法师为了做到更精准地传法,在纸上悉心记下大家所从事的职业,因为只有结合大家的职业特点才能设置大家需要的课程内容。这些细节与万行法师的佛学思想也是一脉相承的,万行法师多次强调,佛法是为活人服务的,是为社会服务的,是为当下服务的,如果佛法不能做到这些,佛法是没有生命力的。


万行法师在为学员们开示时说:“大家来到东华寺,就要抛弃以前的自己、以前的方法,如果你来到这里一切都遵照从前的自己,那你又何必不远千里来东华寺呢?放下你所执着的那个自己,你才能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为什么大家在同样一个环境里边,有的人就能够很轻松,就能够生存和发展,而有的人却很烦恼,没办法发展呢?就是因为他自身的棱角太多了,我执太多了。其实每个人都没办法改变环境,只能在适应环境的基础上,把自己的思想和愿望结合环境实施出来。所以,与其抱怨环境,不如改变自己的心态。


本届禅修班的维那玄焕法师在为学员们讲解禅堂规的时说:“禅堂里边需要规矩,因为我们做任何事情,想要达到一定的效果,必须要依靠一定的手段。希望大家在七天当中不要着急表达,不要着急分享你的感受,给自己一个独处的机会,七天之后,你才能更深刻地认识自己。”


东华禅寺希望能做到不辜负每一个禅修班学员,也希望每一个学员都能做到不辜负自己,更希望所有与东华禅寺结缘的佛弟子都能体验到佛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妙用。


IMG_0314_meitu_1.jpg

东华禅寺第十八届居士禅修班欢迎会


IMG_0497.jpg

万行法师为学员们开示


IMG_0412.jpg

玄焕法师为学员们讲解禅堂规矩


1D0A6293.jpg

1D0A6321.jpg

万行法师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禅修班第十八届 合影.jpg

东华禅寺第十八届居士禅修学员合影


26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