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十六届居士禅修班学员感悟


刘粮玉

我在其它的地方也参加过禅修,在佛学上也下过很多的功夫,但真正是在遇到万行法师后,我才有巨大的突破和蜕变。去年五月份,当我第一次陪朋友来见万行法师的时候,我就知道师父很了不起,全身上下散发通透觉。这次来的时候,我心中还是有小疑惑,结果一来万行法师答疑解惑,我的问题就完全解决了。


苏翔

我今年28岁,去年开始接触儒家、佛教文化,以前我在公司里是做一个负责人,很多时候是处于沉迷期,自从接解了触儒家、佛教文化后,我开始知道,人生这条路该怎么走。但学了一年儒家、佛教文化后,再次迷茫了,因为儒家、佛教文化里面关于因果的事情阻碍了我,让我在现实生活中变得像西游记里的真假美猴王一样,到底这样做好,还是那样做好?这次我到东华寺后,听了诸位法师的开示,让我重新把脑子里面的东西洗了一次。我还要感恩刘班长、师兄们对我的帮助,让我对佛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这里感恩师兄、感恩师父!


赵海

我接触佛法源于我外婆的去世,她能够预知去世的时间,而且去得很安详。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她们是迷信。我有点相信后,就慢慢地去接触,又没有名师指点,感觉好像有点卡住了,特别是看了《地藏经》,觉得又是上天入地的,是在忽悠人。所以有老师指点很重要。今年一位师兄建议我来东华寺,他们告诉我一定要去东华寺的禅修班学习,我当时就报名了,结果成功了,我很开心。此次我很受益。


段晓辉

学佛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我们能够回归宁静、光明、智慧的本心;学佛的目的是为了让所有的众生能够究竟解脱,能够离苦得乐,我希望大家向前面走。


何海龙

我这次来的目标有几个,第一个我感觉一年来,忙得将自己的能量耗得差不多了,来补充能量,第二个就想亲近一下万行法师,第三个就让自己理清一下思路。参加禅修后,我个人来讲已经达成了目标,在禅堂七天,我觉得过得特别充实,每次的开示,我都感觉好像是跟我讲似的,而且同修问的问题,都是我需要的,所以我的收获很大。我是搞培训的,我就想以后将佛法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去,如师父开示说:人做到极致,一夜就可以成佛。所以我决定回去后做一个禅堂。


马士浩

我觉得对东华寺用三个字概括,特别“接地气”。很多东西,你境界再高是没用的,你必须让所有的人都懂,这个很重要。还有我觉得这次给我感悟最深的是,师父们就是身教,他们不跟你说,而是做给你看,做比说更重要。我觉得八个字:感恩、奉献、卓越、谦卑。谢谢大家!


王现军

法象法师说,我们放下工作放下一切来到东华寺,就是回家了,这句话我感触特别的深。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并没有找到真正的自我,虽然在社会上有家庭有工作,但我们是不是真正对自己有关注,是不是找到真正的自己,是不是安心了?我们来到东华寺就是求的安心。


黄建军

每个法师讲得非常好。僧值法师讲众生妄想分别所着,所以不能开悟。后来讲到六祖“无念、无住、无相”。再后到了万行法师这里就是“善护念、清静心、常觉不住”。我觉得把法脉理得很清楚。法师们的开示醍醐灌顶,就像念“嗡、嘎、吽”一样是对全身细胞的一种加持,我觉得这就是一种能量,一种灌顶。师父们的努力不会白费,我们回去以后一定精进努力。


姚勤

我感触到“禅就是心”。印证一下我们生活中任何一件事,任何一个人,只要他是用心去说话、做事,他都可以感动人,让人升起一种很触动的灵魂。不管是做企业也好,待人也好,做事也好,只要你用心,对方都可以感受得到。佛菩萨之所以成为佛菩萨是因为有悲心,就像师父一样,其实师父也是人,那么成就,但还是在辛勤付出、劳动,这就是他的秘诀,是用心在做。


陈建胜

今中午一个义工问我“您在自在堂这几天时间,收获了什么东西”我回答:佛者觉也。觉就是觉你当下的声口意。在禅宗道场,没有挨过板子,还叫来过禅修吗?我想起来顿瀚师那句“打起精神来”,有一天就挨了一板子,因为一早很昏沉,脚好痛,一板子打下来,精神百倍。后来我看到板子上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师父代表掌控众生的法命,板子代表佛陀的一种教化。所以大家用真诚心去感受板子,不要错过。我是一个老师,一个班级下来,大概十个左右就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特别沿海这一带,我希望每个同修照顾好自己的孩子。我们法师一再交待,不仅要孝上,也要悌下,这才叫孝,谢谢大家!


马俊斌

在来之前感觉到自己身上的习气很重,思想垃圾很多,长满了草。后来彻底让心灵有了一个清洗,反省了自己好多的事,也忏悔了好多的事,那天我很自然的流了好多的泪。我回去一定好好修,把东华寺的禅修精神运用到生活中,同时把自身的能量散发出去给周围的人,我一定会把东华寺的精神发扬光大。


12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