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十五届居士禅修班学员感悟

唐纪文

第一,我来的目的是把心里的垃圾清一清,结果来后第二天心里就没有了烦恼。发现我心里头那么多的乌云、烦恼、压力,其实来自于我的虚荣心。在绕香的时候,我发现虚荣心来自于我的好逸恶劳,来自于很多不切实际的欲望。做一个真实的人,让自己更加轻松,是这次禅修过程中最大的收获。

第二,我身体的收获特别大,莲花生动功,河住江翻效果特别明显,我的腰一直都不好,这个动作做下来我都不想停,感觉腰非常有力,我准备回家教我母亲这个功法。

第三:东华山的风景非常美,怎么看都看不够。在这里出家是非常有福报的。看到这些出家师父的相貌,我真的很吃惊,让我想到了郑板桥的画,这种面相的人在俗世中见不到,瘦但是很有精神、眼睛很亮,尤其中气十足,稍微吼一嗓子就有穿透的感觉。

                                                   

李宁原

几天的感受用简单的几个字概括就是:宠辱不惊,虚空无尽。就像你坐在虚空中,你知道自己不是任何一个看见的东西,听见的东西,也知道自己从来没有远离这些看见的东西、听见的东西,感觉非常的亲近,非常的可爱!


王 鵾

通过这7天,不断的精进,不断的修习,生活即佛法,佛法即生活。让这个觉照随时提起来,照着自己的念头,随着自己的心回归宇宙,回归到自然,回归到自己的家,让自己的觉性,随着自己的生命去流淌,带着这份觉照到生活工作中去,去帮助和奉献。听法师们讲法感触特别深,当我们真的做到了无我,真正放下了自己的头脑,回归到自己的心,让自己的身心合一,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


彭 涛

我练莲花生动功有一年了,来到这里之后,首座和尚又给我指点,感觉身体变化很大,说话声音中气十足,思维很清晰,讲话条理有很大改善,也许是接受到了宇宙中比较高的能量。


徐文书

这次听的最多就是“守本位,听招呼”。其实我最初听到这句话是不舒服的,我觉得是一种压力,一种要求,我来这是我自愿的,你干嘛要求我呢?现在去看,他不是要求,是一种境界。一个人只有知道我是谁,明白谁是我,他才有可能去守本位,否则守本位是不可能的;而一个人只有放下我执,融入宇宙他才有可能听招呼,他才听得懂招呼,因为所有的招呼都是宇宙的呼唤。所以有了一份很深的感恩。还有我身上一直陪伴着我的我执,我发现当我想把我执去掉的时候,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你越跟它打,它就越强,其实你在帮他,所以,把它晾在一边吧,当觉照发生,我执就不在了。


罗迎

来之前腰很痛,因为我是做IT的,老加班,有点迷糊,我这次收获很大,7天下来,感觉整个人清醒了。做动功第三四五节是弯不下腰的,后来做完动功,感觉腰特别舒服,以前每隔8个月左右就要去一趟医院治这个腰,回去以后一定好好教我们的同事练莲花生动功。


韩百立

师兄们一言一行都比较触动我,在吃饭的时候,掉在桌子上的饭粒都是捡起来吃掉,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单位里面都是吃公家饭,大家吃饭往往都是剩很多就倒掉了。还有看到师兄们中午做完功课,业余时间都非常用心去打扫厕所。这里确实加持力很大。我的工作经常熬夜,刚来的时候,我的眼睛都是红血丝,在以往需要一个月休假才能缓过来,但到这儿第三天照镜子一看,眼睛里面血丝减谈了很多。


魏帮盛

和首座和尚接触最多,确实很慈悲,还有灯愚大和尚,我觉得他修的特别好,像个弥勒佛一样,一看就乐,我就问师父怎么修的,师父说打坐时绑手绑脚,我想这是真修行啊,在我们那一说和尚尼姑都说是假的,到东华寺一看才知道是真修行的和尚,真好。以前对吃素都存怀疑态度,看到灯愚师修的这么好,我发心把吃素坚持下去。中道师讲法真是语重心长啊,特别有耐心;还有华开师讲妙语连珠。万行法师在我心目中最厉害,强将手下无弱兵。


张永海

我坐在那里除了妄想就是散乱,腰疼得实在受不了,胳膊还得一动不动,我过去就是腰肌无力、劳损,我想,看来这7天坚持不下来了,但想起万行法师开示的一句话:“当你享乐的时候就是堕落的开始,当你煎熬的时候就是在提升境界。”所以就咬牙坚持了下来。


黎元庆

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觉照的目的是唤醒不生不灭的觉性,让它成片成势,再利用它继续对治妄念,从一开始息心除妄想,到拔云见日,再到无事可思量的境界。

                       

方志福

东华禅让我学会了让内心永远在觉知、觉照的状态,时刻警醒,活在当下。万行法师光复禅宗祖庭,在杂草坐生的荒山野岭建寺安僧,我等佛子心怀感恩。如今东华祖庭再开先河,禅机度众普甘霖,信众有缘聆听正法,佛子有精进的学堂,有言行身教的明师在世,实乃法界之荷,佛子之福!

12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