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十四届居士禅修班学员感悟

赵凤英:我的生命开始觉醒

短短7天,在我的生命里是非常有意义的,虽然我做得还不是那么到位,可是我的生命开始觉醒,我的心灵之花开始绽放。愿我能够把悟到的东西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我的花艺来传播美,传播爱,传播法,能够让自己的心灯点亮,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李欣怡:要将师父的法普及到整个家庭和下一代

在心态上,我觉得我回去应该把电脑放放,去给我爸爸的公司扫扫厕所,20多年来我从来没有给家人付出过什么,做过什么卫生。我应该少用眼耳鼻舌身,多用觉照去完整自己的功德。我打算追随师父的法,将它普及到我的整个家庭和下一代。

 

许琪琪:闭住嘴看住心

这七天以来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华开师父的一句话,他说一个禅者是不需要通过言语来交流的。还有六个字就是:闭住嘴看住心。有一次我在打坐的时候我突然想起这句话,那一柱香我都在流泪,都在忏悔,其实有些话在社会、在家里我们是可以不用说的,但是之前为什么就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呢?这是最大的收获。


吴汉东:苦熬再熬它也值

源智法师开示的一个偈子可以作为我修行的一个总结:披星戴月在修行,昏昏沉沉进禅堂,时而左时而右,香板槎板打过来。为寻心中清更明,苦熬再熬它也值。


孙阁:挺硬的心变软了

我回家了,回家了,很温暖。当时来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心挺硬的,有人问你为啥来禅修,我说我想慈悲。像师父给我们开示的时候,我每次都落泪。谢谢师父!


袁明霞:师父就像疏通我们精神管道的工人

来之前我的一个师姐,我问为什么要禅修,她给我发了一句这样的话,说“人呐就像一条臭水沟,你不明白了你才要去修,你修了你才会明白”。后来每天我就体会这句话,我们的师父每天就像疏通管道的工人一样,他们每一句话每一段开示就像冲刷你精神上的垃圾一样,让我每天都有疏通的感觉,让我每天有深深的感悟。


刘红:太不一样的禅修班

这里和其它地方的禅修班太不一样了,不管是从饮食上还是师父的开示上,真的很不同,所以感悟和提升就真的是不一样!

每个法师的开示真的是从各种不同角度来切入到你的心里去,感觉到法师们是真心实意地想要来帮助我们。

 

吴怡君:红尘中历事练心

慧果师说我们最大的禅堂应该在红尘之中,我们即将走入更大的禅堂之中,所以要经常善护念,我觉得我们在禅堂里做得到,我们在红尘里面一样可以做得到,这是我给自己的勉励。


刘桂香: 法师们无私地扛起了救渡我们的责任

这几天,最令我内心震动的是法师们的开示。在23号之前,我们素昧平生,我们也一分钱学费没交,但从踏进东华寺的那一刻开始,法师们就扛起了救渡我们的责任。你们教诲我们的殷切心,你们看到我们进步时比我们自己还高兴的欢喜心,你们看到我们放逸时那种恨不能掏出心来告诉我们千万别入了宝山空手归的恳切心,实实在在令我感动。我觉得,在目前的社会上,只有父母对孩子才有这种真切的情怀,很多学校的老师做不到这点,很多学费昂贵的培训班的老师也做不到这样。

 

韩绍磊:奇葩汇成的清静小河

我在国企工作,国企那种氛围只适合大家沟通工作中的问题,而且学佛的人非常少,所以这三、四年我学佛以来,感觉自己在单位中是个挺奇葩的人,没想到在行香时,一群奇葩的人凑到一起立刻变成了一条清净的小河,围绕着佛龛缓缓流淌,非常美妙。东华寺就是佛国,下一步我面临的问题是这颗清净心如何应用。

 

崔丽波:我是来找我自己的

我是来找我自己的,我自己迷失了,为什么呢?在现实生活中几乎不用我做事,因为我以前经营的公司现在都能独立运转,所以我就这儿跑那儿跑,整天哪儿好玩我就往哪儿去,跑了几年后发现自己很颓废,特别无聊。从上个月我就觉得这样的生活不行,我一定要重新找回我自己,所以我就报了这个禅修班。因为我在网上看了万行上师的一些资料,他是真真实实来教我们法门的法师,所以我就过来。一过来因缘就非常好,一位义工菩萨说你要不要体验一下辟谷啊,华开师父也说辟谷很好,所以我就勇敢地从第一天就开始辟谷,到今天已经七天了。


陈赛洁:人生短暂甚勿放逸

在这里每位法师的讲法都讲得很让我们受益。我有个对自己的要求,我觉得人生很难得,佛法很难觅,每个人的寿命最多给你一百年,一百年除了50年睡觉,穿衣吃饭买东西又减去一半的话只有几十年时间,还放逸的话真的很可惜,希望大家放逸的时候想一想我们真的时间不多,请大家回去广修福田,多结善缘,我看到师父们严谨慈悲细致,然后对我们又很亲切也很可爱,我会把师父的这种精神带到生活中去要求自己。

 

林文:法师真实活泼的一面令我对僧人有了正确的理解

八月十五的时候,我们一起坐在禅堂外面赏月,给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平时看到的严肃的拘谨的呆板的法师们居然是那样的谈笑风生、活活泼泼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更加地生起了对佛法僧人的正确地理解:其实你们并不是顽石朽木,你们可以在两个极端之间非常自如地来回,很圆融地两边走动。其实我觉得佛法就应该是这样活泼泼的。如果每个人都活成一根木头那就不对了。

 

李蕊婷:灵蛇给了我深刻感悟

我最深的感悟是出现在门口的那条小蛇,在我们禅堂两次出现,我相信大家都记得吧。它第二次出现的时候华开师和慧良师在为它念皈依,在念皈依文的时候很多学员都一起念,那小蛇就趴在草丛里面,一动不动地听,念完后大家都散去了,然而小蛇就在原地抬起头一直看着禅堂,也没动也没走,直到华开师再打板的时候,它才钻回洞里去了。然后那一座我一直在流泪,一直在哭,我感觉到佛法的慈悲。


德范师:希望居士把“东华三宝”带到生活中去

作为东华寺的出家人,我希望各位居士菩萨能够把东华寺的三大宝,动功和静功算是一大宝,师父的佛学思想是一大宝,还有觉照禅法也是一大宝,把它们都带到你们的生活中去。如果能够坚持动静功的话,你这一生的健康肯定得到了保障;如果把师父的佛学思想能够好好地看,好好地运用到生活中,那么会给你的家庭事业,方方面面带来意外的收获,你会有一个非常幸福美满的人生;如果再把东华寺的觉照禅运用到生活工作和事业中去,你们会得到一个究竟圆满的结果。

7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