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供佛斋僧 孝亲报恩,2021年东华禅寺举行追思超度七世父母盂兰盆法会暨请职仪式

2021年8月22日,即农历七月十五,是佛教设立盂兰供养十方僧众以超度亡人的盂兰盆节。

IMG_5223.jpg


2021年8月21日下午三点半开始,东华禅寺便于大雄宝殿内举行法事活动,为逝去的亲人烧香祈福。



及至凌晨三点半,天色尚暗,僧人和居士陆续进入大雄宝殿,东华禅寺谨遵佛制,于大雄宝殿内举行执事请职仪式并祈福消灾普佛。




万行大和尚一一为执事法师送位,客堂挂牌公告。




IMG_5086.jpg


晨起同聚,佛现宝殿

共诵真经,祈福消灾

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师僧父母,善恶知识

十方信施,法界众生

承此善根,俱登彼岸



· 盂兰盆会诵真经 ,烧香祈福佑双亲·


上午九点,东华禅寺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盂兰盆法会”。大雄宝殿内设供花燃灯、烧香奉食、供佛斋僧、清净如法。



四众弟子虔诚恭敬礼拜诵经,大雄宝殿内外梵音阵阵,佛号声声,主法法师拈香礼佛后合掌祈愿,至诚供养十方诸佛菩萨,祈愿一切众生过去父母七世超生,现世二亲永无病恼。


IMG_5301.jpg


众人在法师带领下同诵《佛说盂兰盆经》,并以各类鲜果香斋及四事物资供养十方诸佛及大众僧。



随后僧俗大众先后至祖堂及法会供奉牌位处上供,藉由供佛斋僧之功德,期令累劫父母早登觉岸。


IMG_5234.jpg


晚上六点,在报恩堂内于佛前为先人供灯,愿明灯遣除无明黑暗,照亮自性智慧。



盂兰盆节,供佛斋僧,孝亲报恩,是每年都会举行的盛大法会。很多人不理解其存在的意义,而中国传统节日存在的意义,是祈福祝愿,也是安心静气,更是一种传承。


传我优秀中华之文化,传我优秀中华之精神,传我优秀中华之气魄。或是佛法、或是孝道、或是恩义。


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点燃心灯,祈福消灾,将思念寄给至亲,将孝心给予天地,也将中国文化传承下去,为后世子孙留下瑰宝。



以此功德

回向天下现世父母

长命百岁 颐养天年

历代祖先 七世父母

离苦得乐 往生净土


60e8ffa2-7d38-47e1-b306-4f77ac10006a.png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