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成道日,东华禅寺为河南祈福,愿你我都有观音的保佑


640 (2).jpg


2021年,疫情在各地反复无常,如今,河南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由于突如其来的暴雨造成了特大面积的洪水涌入河南,洪水肆无忌惮地侵袭了河南郑州,在洪水侵袭那天,洪水倒灌漫入了车厢,幼儿园里几十个小朋友被洪水包围,马路上水漫金山,房屋倒塌,多少人流离失所,目前洪水已造成了73人遇难,全国各地也在第一时间调派人手,援助河南,想尽办法尽自己一份力量。


640 (3).jpg


灾难面前,我们守望相助,把心与心连在一起,共度困难。


640 (4).jpg

640 (5).jpg


平凡中的伟大,是他们在灾难面前愿意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我们无法忘怀地铁被困时,大哥一句:“老人妇女和孩子先走,我们最后再离开。”无法忘记那沾满污水的白袍在人群中逆行,那天平凡的微光,散发出伟大的光芒,他们才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640 (6).jpg


灾难当前,我们更应弘扬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就如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慈悲、救苦、救难、亲近,救助世人,普渡众生。


640 (7).jpg

640 (8).jpg


昨日,为恭迎观音成道日,东华禅寺感念观世音菩萨倒驾慈航、寻声救苦、普度众生之恩德,也为了能够普渡众多受苦受难的生灵,东华禅寺于2021年7月28日,万行大和尚带领着一众僧人在大雄宝殿为河南受灾的人民开展祈福法会,祈祷河南能离苦得乐,消灾免难,得到观音加护。


640 (9).jpg

640 (10).jpg


观世音菩萨代表慈悲,见到众生有苦难,立刻就伸出援手,我们要向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诚心发愿,用心祈福,籍三宝的清净功德,为河南受苦受难的人民消灾消难,但愿洪水能早日退散,河南的人民能早日脱离苦难。


640 (11).jpg

640 (12).jpg


在观音成道日,为了河南受灾的生灵,我们以观音之心,广行善法(念佛诵经、供僧供斋、听经闻法、济贫救困、受持斋戒等),让我们共同把功德回向到河南人民,愿众生离苦得乐,善信檀越身心康泰、道业增进。


640 (13).jpg

640.png


但愿我国早日恢复安宁

山河依旧,海晏河清

世界和平,众生安康

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640 (14).jpg


《万行法师开示》


佛法来到这个世上也不会违反这个世上的规则,也会尊循世间的“道路”,否则佛教为什么会有“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南传佛教、北传佛教”呢?


所谓的信仰,所有的信仰,乃至世间上所有的事情都是以人为本,而不是以神为本,真正的神、所有的神、都是叫我们爱护人、尊重人、慈悲人,而不是叫我们爱护神、尊重神、慈悲神,神是不需要这一切的,只有人才需要这些,尤其是凡人更需要这些,贤人、圣人都不需要了。


观音菩萨为什么要千百亿化身呢?


2021年农历六月十九日:万行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