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颂百年|东华禅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爱国活动

迎建党百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2021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普天同庆之时,东华禅寺举行了系列爱国活动。


上午八点,万行大和尚率领四众弟子在文殊堂电教室观看央视一台播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旨在推动大家发扬东华家风的爱国精神,努力为祖国奉献。


中华民族历经百年风霜,历经百年奋斗,伟大复兴的盛世已然来临,中华民族与飘扬的五星红旗一起昂首东方。


同心筑梦颂百年纪实视频


IMG_0004.jpg


看着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大家都不禁由心感慨,能够有幸生活在这个繁荣富强的中国,那是无量劫修行累积的福报,今后更要精进修行,谨记万行大和尚的爱国教言,学习东华家风的爱国精神,服务大众,回报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毕生贡献,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中华家



观看完百年庆典电视直播后,大家一同进入爱国馆,馆里展示了西行取经的玄奘法师,抗日救国的圆瑛法师等众多高僧大德爱国救国的英勇事迹。正是这些先辈们舍身取义,慈悲济世,以身证法的践行,才有了今天国家的繁荣富强,佛法的发扬光大。 



接下来是参观书画院,欣赏正在举办的以将军书法为主的“百年巍峨,共筑辉煌”建党百年爱国艺术展,展览时间从2021年7月1日持续到8月1日。



此次艺术展由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发起,来自各界的艺术家,尤其是热血铸就的将军们鼎立支持,以忠魂笔走龙蛇,泼墨勾勒出风格迥异的作品,承载了深厚澎湃的家国情怀和拳拳爱国爱党之心。



现场展出了六十余幅书画作品,人物画,山水画,豪放派诗词,对联,其中参与将军人数12人,22幅作品,25个卷轴,典雅端庄的篆书、古拙富丽的隶书、流风回雪的行书、狂放莫测的草书、结密无间的楷书,布局于南北中三个展区。



这些作品反映出了在新时代党的光辉领导下,中国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未来,同时也表达了自党成立以来,峥嵘岁月里无私奉献、追梦科学、造福人类的崇高信仰和博大胸怀,让前来观赏的法师不禁感慨有幸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党的艰辛岁月,让爱国精神布满神州大地。


IMG_0399.jpg



书法展示


IMG_0819.jpg


吴连登同志:毛泽东主席的生活管理员,陪伴毛泽东主席度过了最后的12年,人称“毛主席管家”。


书法作品《饮水思源》。


IMG_0840.jpg


吴双战上将:原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原第二十四集团军副军长。


书法作品《中华雄风》、《学思渐悟,忠诚担当》。


IMG_0829.jpg

IMG_0831.jpg


李栋恒中将:原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兼总装备部党委委员、副政委、纪委书记。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书法作品《红船开启万年航》、《红船已历百年渡》。


IMG_0838.jpg

IMG_0844.jpg


官景辉同志:现任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长期在中共中央、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等机构担任处长、副局长、司长,曾任中共中央宣传部秘书长。


书法作品《菩提本无树》、《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慈悲喜舍》。


IMG_0821.jpg


刘克仁少将: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曾在总装航天工程研究所担任领导,参与领导和组织了我国第一批航天员的医学选拔标准制定、选拔和初期训练工作,以及飞船环控生保系统由模样转初样、初样转正样的研制,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作出了贡献。


书法作品《气吞山河,无坚不摧》。


IMG_0823.jpg


纪东少将:周恩来总理的最后一任秘书,原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退休后从事周恩来生平相关的历史研究工作,担任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中共中央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副会长。


书法作品《中流砥柱党领导 ,万众一心民族魂》。


IMG_0827.jpg

IMG_0814.jpg


张东辉少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治部主任兼党委书记。


书法作品《百年历史,世纪丰碑》、《政党伟大,祖国强大》。


IMG_0812.jpg

IMG_0853.jpg


赵北臣少将:原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


书法作品《中流砥柱》、《风华正茂》。


IMG_0816.jpg

IMG_0825.jpg


李德顺少将:原天津警备区副政委。


书法作品《华夏有天皆丽日,神州无处不春风》、《红船犹在意始发,星火一丛已染霞》。


微信图片_20210705210154.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210020.jpg


李培义大校:先后曾任中国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摄影室主任,长城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解放军画报社副社长。


书法作品《福临寿山绕德府,祥云瑞气漫善家》《积德有报天增寿,行善无求地造福》。


IMG_0846_副本.jpg

IMG_0842_副本.jpg


高正石大校:现任海军潜艇学院政治部主任。


书法作品《盛世花开格外红》、《浩渺乾坤日月梭》,以此纪念那些为中国浴血诞生、蓬勃发展,舍身忘死、前赴后继的英勇先烈们,以及中国共产党苦难中铸就辉煌的百年征程。


IMG_0485.jpg

微信图片_20210705204939_副本.png


张宝彤大校:现为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书法客座教授、中日硬笔友协名誉主席等。就职于总参京西宾馆管理局。


书法作品《军魂》,以及他专为东华禅寺挥毫创作的《党心民心佛子心九州同,国事家事东华事中国梦》。


IMG_0488_副本.jpg


万行大和尚手书《祈福中国,百年辉煌》,为我党百年生日祈福,感慨僧人即使身在佛门,也应在国家危难之际响应党的号召“上马杀贼,下马学佛”,在国家和平盛世年代,更应修身修心,引导向善,普渡众生。


IMG_0213.jpg


南北两区为艺术家的爱国画作与书法,《腾飞》寓意伟大的中华民族正如雄鹰展翅,鹏程万里。《天佑中华》描绘的是身着红色僧衣的小和尚虔诚庄重为中华祈福。《红色圣地钟腾村》、《庆阳革命老区》、《手持步枪的红军战士》,如火一样燃烧的《英雄花木棉》,都是对百年历史的回顾,前驱先路,筚路蓝缕,踵其后者,赓续不辍。


南北两区艺术家名字:(按姓氏笔画排名,不分先后)

万行大和尚  申晓旭 朱颂民 刘炳植 刘冬和 刘士来 刘潮

闫素之 任桂森 沈培森 孙幼明 许永刚 李健源  陈建宇 

陈伟和 张子说 张健群 范明 周世君 庞然 姚子通 秦建中

涂泽寰 袁人秋 垚治 爱新觉罗--仲杰 谢枝珠 蔡志伟


今天的纪念活动结束了,但党的精神,党的信仰依然熠熠生辉,照耀前行。


IMG_0134.jpg


雄狮已醒,大地换了人间,一百年来,党以大无畏的精神领导着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党的百年奋斗,让我们今天能够雄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东华禅寺将继续在党的引领下,秉承党的精神和信仰,发扬东华家风,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发大慈悲心,发利世济民宏愿,成就无上菩提,为我国繁荣盛世,国泰民安祈福兴愿,奉献证法。


IMG_0399.jpg


建党百年岁月长

峥嵘岁月万人记

满城璀璨共庆生

为国争光做栋梁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