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东华义工 因你而美

640.png


“ 一个被称为理想的地方 -- 东华禅寺”


仍要做来去自由的风


慢慢走,看山水经过生命


640 (1).png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


向所有劳动的可爱人儿们


道一句“辛苦了”


向东华禅寺的义工菩萨们


道一句“感恩有你”



如果你来东华禅寺,不为走马观花,不必赶行程,那么就请你慢慢走慢慢了解,认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遇见意料之外的风景,他们就是东华禅寺义工菩萨们。


在东华禅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儿,他们穿梭在东华禅寺的各个部门,无论你行走在东华禅寺的任何角落,都有他们辛勤的成果。也许是地上一粒尘埃,或是口中一杯茶,凡所见,皆有他们的付出。


在许许多多看不到的地方,他们,默默地奉献着。因为信念,所以甘愿在山上当基石,因为热爱,所以不管条件多恶劣,只要接到任务,他们永远第一时间冲在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去拼,只为创造出更好的条件给我们,让我们得到更好的休息,更舒适的环境。这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东华禅寺的义工菩萨们。


640.jpg

640 (1).jpg640 (2).jpg640 (3).jpg


从1997年东华禅寺,第一位义工菩萨到如今东华禅寺百位之多的义工菩萨,这是一条充满福报的修行之路。在东华禅寺这座“人生大学道场”,在众多义工菩萨中也藏着身怀绝技的“他们”。有的善于修缮艺术,有的精通插花艺术,也有善于解锁各类生活小窍门,总之各个身怀绝技。也正是因为他们,东华禅寺才拥有这么“五彩斑斓的颜色。”


今日东华禅寺的一针一线,一粥一饭,一砖一瓦,处处都是义工菩萨们福慧修行的佛果。也正是因为这些义工菩萨们心怀虔诚,用他们滴滴雨露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滋养着东华禅寺的一草一木。是她们用生命的光,辛勤的汗水,纯真的笑,点缀着东华禅寺的每一刻。


640 (4).jpg640 (5).jpg


很多朋友常询问,究竟在寺庙做义工有什么好处呢?


其实佛教义工是一群践行佛教忘我境界、慈悲济世精神、自利利他情怀的菩萨行弟子。做义工也是一种修行,只想着要护持寺庙的常住和帮助其他人,这种心,就是菩萨心肠,就是大修行,做义工就是行菩萨行,就是在度众生。


640 (6).jpg


因此,凡夫发心,便成初发心的菩萨,便已具备了六度万行的正因。虽不能于一时间万行具全,只要尽力去做,能有一行、二行,也就算是菩萨行了。凡事尽心尽力去做,做义工,也就是发心担任菩萨行者,就要学习佛菩萨的精神,学着受苦受难,学着尽义务、尽责任,义工就是菩萨行者最好的成长历练。


640 (7).jpg


把义工的精神,带回自己的生活环境;在家里用义工的心态来服务你家里的人;在单位用义工的心态来服务其他人;在社会上用义工的态度为大众服务。若能人人如此,社会才会真正的祥和,也就能实现社会和谐,但愿我们把做义工的风气带起来,以此净化社会风气、建设人间净土。


640 (8).jpg

640 (9).jpg


东华禅寺一直秉承着万行大和尚建寺时所说“老有所养,成有所为,少有所育“的慈悲宏愿一直匍匐前行着。


在此劳动节来临之际,东华禅寺感恩那些曾经和正在,以及未来即将到来的义工菩萨们,道一句”感恩有你们!“


人生漫漫长路,让我们跟随东华禅的哲思,一起去见证属于我们的更好未来。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