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频】东华禅寺举行清明思亲报恩超度法会

640.png


点击此处观看法会纪实视频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忠孝伦理观,启发善信礼视亲恩,尊行孝道,救拔六道受苦众生,2021年4月4日,东华禅寺举行清明思亲报恩超度法会,四众弟子及十方信众以慈悲心、至诚心、报恩心超度群灵,愿佛力加被,亡者速登彼岸,往生极乐,国土清净,世界和平。



四众弟子及十方善信以诵经超度的方式报恩先人。



为了进一步发扬东华家风以人为本,慈悲济世的精神,提倡“文明祭祀”观念,东华禅寺四众弟子在报恩堂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以诵经持咒的方式取代烧高香、放鞭炮、烧纸钱的民间祭祀法,籍大众诵经的清净功德,回向给安放在堂内的群灵及遍法界一切众生,趣解脱道、离苦得乐。


常有人说祭祖就像写诗,给“死亡”这件事加上了一个诗意的仪式,好让心里那份怀缅、感恩得以安放。



你记得我我就活着


无论你在哪

当风从耳边吹过

云从头顶飘过

那便是我来看你


看你过得比我当年想象的还要好

看这盛世如我所愿


这盛世里,有你有我

你记得我,我就活着


缅怀英烈

更铭记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清明,东华禅寺致敬英烈!


点击此处查看微视频——你记得我,我就活着


有了姓名,我们才成为了自己




人最初没有故乡,所谓的故乡,不过是祖先漫长流浪的最后一站。他们把定居下来的地方名作为自己的姓,有的将让自己生存的职业作为姓。


于是,我们才有了自己的家族,有了自己的亲人。我们学会了用祭祀的方式,感恩先人给了我们今天这个家。幸福地活在这片故土上,是祖辈们对我们的最好祝福。



记得小时候跟着长辈们踏青扫墓时,他们总会领着我去到这个那个墓碑前,讲着先人们的故事。以前只觉得那些传奇的故事有趣,但也不懂大人为什么要讲。


后来离开家,到了很远的城市生活。换了好几次工作,每天也还是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慢慢就不知道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每天讨好上司、应酬形形色色的客户、奔波在各种社交场合,有时我会忘了自己是谁。这些时候却会想起那些故事。



现在每当自己的姓名被喊到时,心里总会充满力量,因为这个名字带着祖先的祝福;又会感到有种使命在召唤自己,因为不想让祖先的期盼落空。


《麦兜我和我的妈妈》里有句话我记在心里很多年。麦兜的妈妈去世前跟他说,“我没有离去,只是换了个地方,活在爱我的人心里。”



中国人祭祖,或许相信的不是鬼神灵魂,而是相信亲人对我们的爱是不会消失的,他们在我们心里留下的回忆,也不会消失。所以就算去世的人什么都不知道了,还是希望自己的亲人在别的地方活得好。


有时候会想,“祭祖”也许在慢慢失去最初的意味,但我们依然不问究竟地一年一年地坚持回家祭祖,相聚在祖先前聊着家长里短,嘻嘻笑笑地分吃着祭拜完的贡品。


这不就是先人们想看到的光景吗?



家族和睦、子孙满堂。

知来处,懂感恩。



为感念十方功德主、回报社会、利益群生,东华禅寺特设“报恩堂”一座,内有生基福位和往生莲位数千龛,为广大善信自种生基、孝子贤孙供奉先人(灵骨)提供方便。


入驻“报恩堂”条件

  * 出家和在家四众弟子及其亲人

  * 有供养建寺的功德主

  * 长期护持三宝的佛弟子

  * 弘扬佛法的佛教徒


入驻“报恩堂”利益

1.     永久供奉 千秋万代:入驻“报恩堂”后被永久供奉,不用担心会因土改而遗失或迁移,可供后代子子孙孙瞻仰。

2.     风水宝地 专人管理:“报恩堂”建设在五色土上,是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堂内环境清净,不用担心风吹雨淋、虫蛀蚁咬, 有专人打理,每日定时上香、供花供果。

3.     永沐佛光 光明欢喜:本寺僧众每日诵经回向,每逢节日举行祈福超度仪轨,平时昼夜颂咏佛号不缀,堂内二六时中佛光普照,让受者极乐安息,得渡我佛净土。


咨询电话:15007515896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