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旅分享】战胜病魔后,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知

IMG_1473.JPG

禅定见道不得道,唯生悲心见佛心。




与东华禅结缘



2009年我35岁时,患了直肠癌。经历了手术、化疗、放疗后,身体逐步恢复了健康,使我对生命本身,产生了探知的愿望。


当时结缘了老子的《道德经》,从此打开了我的心灵世界,了解到“道”是宇宙万物的本源,它无形无相,无声无色,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混混沌沌,却是天、地、人、万物的生源与归宿。


和东华禅结缘是在2016年,一个朋友把我拉进了东华禅学习群,那时的我还没有来过东华禅寺,可能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2017年冬至,去上海参加共修时,结识了东华禅寺的一位老居士,就此打开了我人生的智慧之门。


2018年4月,我有幸参加了37届居士禅修班,并见到了师父,师父的威仪、庄严,师父眼中的慈光,一下就把我摄受,妄念顿除。


通过七天禅修班的学习,身体越来越柔软,心也越来越平静。大和尚和各位法师的慈悲开示,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


同时,懂得了佛法无处不在,处处是佛法,处处都是道。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只要带着一颗觉悟的心,明白的心,万事都是佛法。


明白了佛法的精神,明确了人生的目标,禅七让我脱胎换骨。


2018年7月,我再次回到东华禅寺,参加玉观音菩萨开光仪式,10月底又来参与学习东华禅文化论坛。每次都是来了就舍不得离开。


整个2018年我收获满满。10月份在东华禅寺时,一位义工天使放在我枕边的师父的法语,“禅定见道不得道,唯生悲心见佛心。”让我当场泪流满面!这个卡片到现在都一直留在我的随身包包里。


DSC_6455.JPG


东华禅对我的影响


首先,动静功的修炼对我的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帮助。往年过节回家,总免不了吃吃喝喝。上火不适的情况频繁发生,2018年春节期间,我坚持每天练习动功,再没出现之前那些问题。


 不仅如此,通过学习师父的法,我发现自己的勇气提升了,变得敢于说真话。


师父说:“信仰是发自本能的,信仰是成片成势的,而不是支离破碎的。来到寺庙就有了信仰,回到家里就没有信仰,这个不叫做信仰。真正的信仰,是全然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融入了我们每一个起心动念。”


铭记师父的话,工作中,我时刻觉察自己,尽职尽责,安分守己,把信仰融入其中。也常常在自己的身边及微信群里分享东华禅寺见闻,还有师兄专程到我的办公室学习动功。


从学用《道德经》开始,到现在深入学习东华禅,我积极地在生活中把二者有机结合运用,一佛一道一灵性。尽管只是学到些皮毛,但还是希望能够给和我有缘的众生带去一些积极的影响。


师父开示说:“如果你的起心动念,你所追求的,都是自己需要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不是这个社会需要的,不是人类需要的,它就是私心,是贪心,不是菩提心。你的发心里面没有带有自我,完全是为了别人着想,为社会着想的,这个才叫做菩提心。”


从几年前学习道德经开始,我就一直希望可以传播道德经文化。如今又深入学习了东华禅,了解东华的智慧,更加促使我发心做个理想的文化城项目,希望能够让人们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让参与的人能打开心灵,积极修行,体验内在的极乐和宁静。让欢乐驱走阴霾!让慈悲融化痛苦!让世界更美好!



万丈高楼深沟起,

行愿无疆证菩提,

法无定法自在堂,

师者无心最禅意!


IMG_9873.JPG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