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启】东华禅寺2021年 有求必应 观音开库 祈福法会

2021年3月9日(农历正月廿六),是中国民间一年一度的“观音开库”日。

东华禅寺将于是日,启建“观音开库”祈福法会,以祈愿新的一年里,国家繁荣、社会安定;人民所求顺遂,平安喜乐,福慧齐臻。

观音菩萨妙难酬,清净庄严累劫修。

三十二应遍尘刹,百千万劫化阎浮。

瓶中甘露常遍洒,手内杨枝不计秋。

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


『观音开库由来』

相传,观音在修道的时候,有五百位护法罗汉为考核观音大士的修行成绩,化为人间和尚,到观音庙化缘讨饭充饥。观音见有和尚求助,便打开仓库让和尚尽情享用各种精美斋菜,当五百和尚填满肚皮之后,余下来的食物就留给前来参拜的善信享用。

此后,每年农历正月二十六日,就定为“观音开库日”。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护佑,财门大开,大发财运,护佑善男信女们资粮充足,修行道业获得更大成就。


『观音开库的寓意』

每年的这个日子,千千万万的信众都会到各地所在的供奉有观世音菩萨的寺庙“借库”、“还库”,希望“借库”后财运亨通,“还库”后财源滚滚。

“观音开库”的“借库”和“还库”民间习俗已演变为现在佛教传统的法会仪轨,其中寓含的是“信用”二字。

640.png


『可以向观音借什么』

【借财】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如果向观音借财,从而发了财,就记得翌年正月二十六日前回到观音菩萨前履行先前许下的诺言,有借有还,才能财运恒昌。

【借运】

观音的运很多,如果真的借给你,那你就真的有好运啦,除了好好利用外,千万不要将你的运用在旁门左道上。

【借业】

无论是事业亦或学业,只要你诚心诚意,观音就会寻声(听到),护佑做生意或打工的都事事顺心,读书的学业进步!

注:能借到东西有很多,只要是祈求一些吉利的事情,说一些吉利话都是可以的。


 『借库还库的注意事项』

观音开库法会结束后,信众可将借库福慧种子袋放在家中保管,但要记得下一年来还库,兑现借库时许的愿;去年借库未还库的信众,也可在这一天来还库。

法会因缘殊胜,诚望海内外檀越信施、护法居士随喜功德,同沾法益,广增善功,共沐佛光。

福慧种子祈请方式:

座机:0751-6928699

手机:15007513065

点击此处线上祈请福慧种子

640.jpg

12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