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旅分享】东华禅教会了我放下

_MG_0004.JPG


与东华禅结缘


弟子是在2012年拜读师父的著作,宿世的善緣一下被师父实修实证的理论吸引了,师父曾说:“看似偶然得到了佛法,实则是以前就和佛菩萨结过缘。”当时在家看书,看东华禅寺的图片,内心无限向往,去东华寺拜见师父,成了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这一期待就是三年,三年里我无数次观想东华寺的样子,心驰神往。师父说过:“接受一个人,首先要了解这个人,不了解的盲目崇拜是迷信而非正信。”秉承着这样的教诲,我认真习读师父的法宝著作,体会师父的佛学思想,了解师父的慈悲情怀。



DSC_9967.JPG



在东华禅寺的日子


当我如愿来到东华禅寺时,内心即欣喜又兴奋!心里的图片变成了风景秀丽,禅意浓浓的实景,感觉自己像回到了家,无比的踏实。


寺院的生活,静心又规律,初进佛寺有好规矩不了解,边看边学,多亏有法师们的慈悲提醒,在所有常住举手投足间,深切地体会到了安宁与温暖,很快就融入了其中。


当然,最渴望也最重要的事还是拜见师父,一天,我和几位师兄一起去听师父的开示,本想请教些什么,转念一想,自己身上的习气还很多,师父的法理都写在书中,还是先学习了再说。


C0029T01.jpg


在寺的日子里,每天和师兄们劳动出坡,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祥和、亲切美好,极乐世界也就如此吧。就如大殿里的清洁工作,与其说是在清洁大殿,实则是在整理内省自己,不断扫除心中的尘垢。


师父说:“修行就是内修自己的思想境界和心态,外修自己的言行举止。学佛是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控制自己的身心,可是我们好多人都自由散漫惯了,不愿意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


从东华寺回来后,我严格依照师父的开示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控制自己的身心。在没学佛法之前,感觉自己是很善良的那一种人,现在我知道,那是我自认为的善良,是没有智慧的善良。


DSC_9959.JPG



东华禅让我学会了放下


我的太婆婆生前是个很强势的人,对我总是百般挑剔,为此我曾难过了很久,一直无法释怀。


学习了师父的法后,我懂得了生命中的每个人其实都是来成就我们,帮助我们成长的,都应该怀着感恩的心全然接受。


所以在太婆婆生命弥留之际,我谨记师父的教诲,放下嗔恨心,放下以前的过往,让自己全然地带着慈悲心日夜守护,并在太婆婆去世后真心祈愿她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DSC_1055.jpg


这一生遇到了佛法,是我最大的福报!每天对照自己,慢慢修行,烦恼断在烦恼中,智慧出在烦恼中,菩提蕴于烦恼中,福报修在烦恼中。


修道者不刻意去改变别人,也不刻意改变自己,只是时刻觉知自己的起心动念,在逆境中成长,不再遇到困难就想着回寺院,那是躲避。要让自己成长,强大!即便去寺院常住,也要不断去除我执,开开心心的去。


平时,时刻发心做好自己,一心向佛,并从点滴做起,积聚能量,希望有朝一日通过自己的一点力量,让身边更多的人听闻佛法,了解东华禅,走向解脱!


DSC_1108.JPG


640.webp.jpg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