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旅分享】皈依佛门后 我戒掉几十年的恶习


要修在红尘,悟在红尘,用在红尘



   初尝佛法妙用


大家好,我是来自东华禅上海的学员,接触佛法前,可以说是个不学无朮的人,打牌、抽烟、喝酒一样没落下。佛法对我来说即遥远又陌生。


尽管家中的师兄很早就入了佛门,平时居家也坚持早晚课、诵经、并定期到寺院做礼拜,还时常开导我改掉这些恶习,但那时的我对此无动于衷。


直到有一天,我因工伤在家疗养,整天出不了门,抽烟、喝酒也变得无趣起来,家中师兄劝导我说:“与其这样闲着没事干,不如学习下佛法,诵诵药师咒。”我想:“也好,闲来无事不如学习一下。”




就这样,从诵药师咒开始,后又学习了六字大明咒、大悲咒、楞严咒……,潜移默化地一步步入了佛门,从一个坚持不学佛的人,变成了我要学,并且每天定时诵持经文的佛教徒。后来,我的伤不但慢慢痊愈了,心也平静了许多。


尝到佛法的妙用后,不久我就皈依了佛门,还参加了很多佛友们举办的共修活动。以前的恶习也通通戒掉了。特别是香烟,几十年的烟龄,在佛菩萨的加持,和自己正知正见的作用下,彻底告别了它。





我与东华禅 


说到与东华寺的缘分,那是2017年年初,我参加了上海上工坊举办的第一届禅七班,结识了东华寺的广融法师及华开法师。禅七期间两位法师的开示,通俗易懂,万行大和尚的佛学思想及东华寺的风貌,更是让我向往至极。


幸运的是,同年2月,我就有幸见到了万行大和尚,并被师父强大的智慧能量摄受了。4月,我们就只身前往东华寺,皈依了师父。



从东华寺请了师父的书后,我和家中师兄每天认真习读,并在生活中,时刻用师父的话来对照自己,提起觉照,一点点改变。


同时,坚持每天做动、静功,把师父的法运用到实际行动中,并坚定不移地秉持东华禅的精神,“在工作中修行,在修行中工作,在尽责中修福报,在觉照中修智慧,在奉献中修解脱。”





东华禅对我的影响


师父说:要修在红尘,悟在红尘,用在红尘。生活中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来成就我们的。如果你不会用,就会毁了你,那是你自己的错。成就你的是他,毁掉你的是你自己。


学佛的人应该把一切成就都看成是别人给的,一切过错都是自己造成的。要把别人看得比自己高,才会成就。要发自内心地这样想、这样说、这样做。我深深地明白了应该怎样改变自己,如何与人相处。



以前的我,是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管的人,也不愿意和人接触,遇事就逃避,还自认为自己是正确的。自从学习师父的法后,现在的我积极融入到小区社团中,参加社区的志愿者工作,主动和他们交谈、接触,时不时地把师父的法和开示传授予他人,让更多人了解师父爱国济世的情怀,同时尽我所能地推广师父的动静功。


我相信,只要自己不断地坚持下去,一定会让更多的人受益。




640.webp.jpg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