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频】东华禅寺水陆法会第三日 内坛结界 发符悬幡



点击此处查看法会第三日视频


第三日.png


IMG_8739.JPG


2020年11月10日,东华禅寺“庚子年护国报恩水陆空普度法会”进入第三日,内坛佛事正式开启,自在堂内举行了隆重的结界仪式。



内坛


内坛乃整个水陆法会的轴心,是与四圣六凡交流的枢纽,因此,清净坛场,迎请十方法界众生,为内坛普利修善之法事,营造不受干扰的环境尤为重要。



凌晨两点,月辉清透,宝器晶莹,水陆道场气氛庄严。随着钟鼓之音的响起,僧众跟随主法法师梵呗唱诵,清净作观,秉正念祈请诸佛菩萨,龙天护法降临坛城,护持结界。



依仪轨,以甘露净水,初结地方界、次结方隅界、三结虚空界。结界后的坛城,内外、上下、四方皆为圣地,坚固异常,魔障难犯,宜请四圣六凡共沐福慧。


结界


结界一词,来源于梵语,就是界定举办法会、传戒、闭关等法事时的特定区域。结界时要诵咒施法,使内、外坛与外界隔绝,不受干扰。主法法师依仪轨如法观想,区隔出特定区域,用大悲咒加持过的净水“洒净”,净水洒到之处,即为结界区域。结界后,金刚为墙,琉璃为地、宝幢为华,使内坛成为水陆道场的重镇。坛内行止有禁,不得高声戏笑。 


IMG_9120.JPG


上午7时,发符、悬幡仪式正式开始。法师们振铃唱诵,作心观想,至心奉请持符使者携“请书”及“符牒”向天、空、地、冥昭请众圣神灵,昭告人天,东华禅寺启建“庚子年护国报恩水陆空普度法会”的讯息,向十方法界发出邀请函,恭请诸佛菩萨、六道众生赴会,共聚圣境



内坛的开启,拉开了水陆法会的重头戏,法会期间,十方法界众生相聚相守,同以善念,祈福消灾,并将功德利益回向与法界有情。


DJI_0266.JPG


愿时间在此时交迭,空间于此处无界,所有善念于当下成就。普愿十方善信、护法檀越,藉此殊胜因缘,超荐先亡,消灾增福。


微信图片_20201110204013.jpg

IMG_9347.JPG

IMG_9415.jpg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