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频】2020年东华禅寺水陆法会 正式洒净开坛

image.png


点击此处观看洒净开坛视频


2020年为祈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以及超度荐拔先袓宗亲、历劫冤亲债主、孤魂等众,11月7日,正值立冬之际,东华禅寺举办了隆重的“庚子年护国报恩水陆空普度法会”的熏坛洒净仪式。


IMG_6924.JPG

IMG_6920.JPG


洒净为佛教法会特有的仪式,旨在清净坛场的一切,包括场地、法器、供品、与会众生心绪等。


洒净后的坛场会像一个清净的堡垒,不会受到邪魔侵犯,以便法事顺利举行。


IMG_6936.JPG

IMG_6907.JPG


下午4点整,大雄宝殿内庄严肃穆,唯闻梵音回响于殿中,主法首座顿瀚法师拈香礼佛,礼拜诸佛菩萨,感念诸佛菩萨慈悲护佑。


IMG_7048.JPG


随后主法法师手执杨枝、口诵真言,绕殿洒净后,带领全体僧众及参会的十方善信,由大殿出发,一路持诵,绕寺一周,依次遍洒各大坛口,净化坛城及法器供具。


杨枝过处,尽是清凉地


洒露.jpg

IMG_6975.JPG


接下来的七昼夜里,水陆法会将上供诸佛菩萨一切贤圣,下施法界一切有情众生,冥阳两利、普利十方。


IMG_7017.JPG

IMG_7071.JPG

此次法会为全年中规模最大、法事仪轨最全、历时最长(七昼夜)、参加法师最多(108位)的盛大宗教仪式。是一场冥阳两利,体现对一切众生的友爱与关怀的盛会,让我们共同发愿,自度度他,万物普度,福泽十方。凡参加者,获十种功德利益:一者先亡超升;二者阖家平安;三者诸佛欢喜;四者菩萨护持;五者龙天赐福;六者远离病苦;七者生意兴隆;八者夜梦吉祥;九者身心安康;十者临终见佛。


IMG_7076.JPG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