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旅分享】我知道,佛法在我的身上开始起妙用了

学佛后

那些潜移默化的变化


青岛学员 不署名


大家好,我是来自青岛的学员,去年因《降伏其心》这本书结缘师父,之后就融入了“东华禅”学习这样一个修行的氛围。


我来谈谈学佛后,自己在身体和工作方面的变化和感悟。


IMG_6252.jpg



身体比前更好了

我是从2007年开始学习内家拳的,曾经一度痴迷;为了学习太极拳、五行通背拳、八卦掌等内家拳术,先后多次拜师、参学。说来也学习十年有余,但是功夫始终在一个瓶颈中上不去。


长期打坐,也加上我的桩功师父在这接近一年的时间里的口传心授,也是多方缘份的汇聚吧,我的身体有了明显的变化:气息逐渐变得深邃、通畅,身体变得松柔。再行拳的时候,松沉感更加明显,反复几趟拳下来,不但不觉得累,反而周身一家气达四梢、欲罢不能。


I8FQ8bHR_qLZ6.jpg


以前我有熬夜的习惯,不到后半夜睡不着觉。现在一到晚上十点就洗漱完毕,开始打坐。一个小时左右,就能放松下来,自然入睡,睡眠质量也好了很多。


这样一来,最直接的好处就是精力充沛、之前胖胖的肚子也瘦了一圈,整个人更加沉稳、精神,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更加从容,思维更加活跃。



工作中受到大家认同

我平时出差比较多。有一次飞机晚点,我从机场赶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半了。但第二天我还是八点半坚持到单位正常上班。因为票据报销时是要用到行程单和出租车发票的,上面能看到时间;财务工作的同事比较心细,发现我只休息了短短几个小时就继续工作,连连表示赞叹。在我看来,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能因为飞机晚点了、回来晚了,就耽误第二天的事情啊!


我在青岛一家研究机构工作。前几天这边下雨,正赶上秋天风水叶落的时候。


IMG_5414.jpg


我们单位经常有各地政府领导来参观学习,那天参观团预计上午9点钟就要到了。8:40分的时候,我走到人才公寓门口,看到一位保洁阿姨在冒雨打扫落叶,这里是考察团必经之地,那天下着小雨而且风很大,不断有树叶落下。


那一刻,没有任何犹豫,我从保洁车上取下另一把扫帚,和阿姨一起,用最短的时间把落叶清理干净了。其他几个同事见状,也协助其他几个片区的阿姨去打扫落叶。


事后,不少同事都说,管理者不用亲力亲为,大不了多叫几个保洁阿姨过来就可以了。而我当时想的是,大家都是人,没有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分别。


IMG_5515~1.jpg



潜移默化中影响他人

在平时,我从不主动以学佛人自居,也极少去主动劝周围的人学佛,只是尽可能地按照师父讲的去做,多承担一些工作内容、多发心解决一些问题。


久而久之,任劳任怨的感觉也没了,只是觉得在尽本份而已。但恰恰是这样,类似的事情发生得多了,不经意间,一点一滴已经影响了周围的人。逐渐开始有人好奇:我是怎么做到的、甚至向我请教一些避免心浮气躁的方法。


我知道,佛法在我的身上开始起妙用了。当然,我更知道,这才刚刚是一个开始……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