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启】东华禅寺将于11月7日启建护国报恩水陆普度法会 功德项目可提前登记
1.jpg
   水陆法会
           护国报恩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佛教最隆重、最盛大的法会——水陆法会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使各国人民陷入苦难之中。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旧严峻,因此东华禅寺今年的“护国报恩水陆普度法会”将会增加法会僧侣、增加诵读的经文(将增加《仁王护国般若经》)、增加法会内容,以回报佛祖恩、国家恩、父母恩、师长恩、众生恩,为世界祈福,为祖国祈福,祈愿疫情早日消除,人民生活安乐,普天之下无有苦难!


为严防聚集性疫情,届时将有法会直播,请众善信尽量不来寺参加法会,可通过法会直播参与法事。


水 陆 法 会

水陆法会,全称“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其规模堪称是中国佛教中仪式最隆重、最殊胜的大型佛事法会。启建一堂水陆法会,需七昼夜才能功德圆满。


法会共分内坛、大坛、诸经坛、法华坛、净土坛、楞严坛、华严坛等供僧信二众礼忏、修福。一次水陆法会约需百位以上法师,动员人力、物力颇巨。最早的水陆法会是由朝廷发起启建,沿习至今。其中,除了施食以外,又有诵经持咒的法施,可令六道群生得法水滋润,悉皆度化,脱离苦海,共成佛道。


法会历时7天7夜,有一百多位僧侣参加,是东华禅寺规模最大、法事仪轨最全、历时最长、主法法师最多的祈福超度法会。


法会时间

2020年11月7日至11月14日


点击此处

在线参与法会


法会/皈依咨询

0751-6928777

17688519639

15007517993


功德项目咨询

15007512955

18807512882

15007510051


注:为严防聚集性疫情,届时将有法会直播,请众善信尽量不来寺参加法会,可通过法会直播参与法事。

  

内坛

=Donghua=

内坛功德佛事与功德主名额

2.jpg

3.jpg

4.jpg

135编辑器

每天夜半良辰开坛

法施水陆科仪文

地藏经水忏

幽冥戒


总功德主1~3名

功德主3~10名

随喜功德主若干名

  

大坛

=Donghua=

大坛功德佛事与功德主名额

5.jpg

6.jpg

7.jpg

135编辑器

顶礼《梁皇宝忏》二十四部七永日


并依仪轨施放

瑜伽焰口、斋天

放生、普佛、超度

功德广大无边


总功德主1~3名

随喜功德主若干名

  

外坛

=Donghua=

外坛功德佛事

8.jpg

9.jpg

10.jpg

135编辑器

【华严坛】: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一部,弘扬佛世界的伟大,圆满成佛因,成就佛果


【楞严坛】:恭诵《大佛顶首楞严经》二十四部,为解脱法门。不遭魔业,圆满佛道,成就菩提圣果


【法华坛】:恭诵《大乘妙法莲华经》二十四部,行大悲愿,得大加持


【净土坛】:恭诵《阿弥陀经》和绕佛念佛号,消灾灭罪,健康平安,亲人命终及亡灵往生净土


【诸经坛】:恭诵《仁王护国般若经》、《佛说无量寿经》、《金光明经》、《大方广圆觉经》二十四部,阐述各解脱法门,除一切横逆不顺与业障

  

授戒

=Donghua=

授三皈、五戒、菩萨戒

11.jpg

12.jpg

135编辑器

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让更多人通过皈依三宝,开慧修福,培植正信,促进社会和谐,法会期间为十方善信特意举办隆重的三皈、五戒、菩萨戒仪式,藉由三宝的威德加持,清净身心,福慧双增。

  

内坛牌位

=Donghua=

内坛牌位

13.jpg

14.jpg

135编辑器

上品消灾禄位

上品往生莲位

福禄寿字消灾禄位

福禄寿字往生莲位

万字消灾禄位

万字往生莲位

联体牌位(五个牌位)

  

外坛牌位

=Donghua=

外坛牌位DSC_7942.jpg

15.jpg

135编辑器

消灾延寿大牌位

超度大牌位

  

超度

=Donghua=

超度的意义与利益

16.jpg

佛法因洞察生命的本质与宇宙的实相,道破“六道众生皆是我父母”的因果关系。所以,佛教对六道众生一视同仁,佛门里每逢超度或祈福,必包括遍虚空法界一切众生。


佛门里每逢超度或祈福,必回向法界一切群灵;而佛弟子们也是带着感恩之心,超度以先祖为主的六道一切如母有情众生,愿他们脱离轮回苦海,往生上品,共成佛道。


【历代宗亲和亡过父母】


超度历代宗亲和亡过父母、手足同胞,一表孝悌,二让他们亡魂超升。可令阳上者家庭和睦、手足同情。


【六亲眷属和冤亲债主】


指宿世以来与我们结下恩、怨、亲、情等因缘关系的众生,超度他们,可化解冤结,事事如意。


【堕胎婴灵】


堕胎婴灵是指被父母畜意致死、人工流产、强夺了生存权力的胎儿,他们是停留在阴阳界的一种灵体,既不属于鬼魂,也不是人类,必需停留在这阶段,直到婴灵原本在世的阳寿缘尽后。


超度他们,可令他们不再四处飘荡,从此脱离苦难,往生极乐世界。也可令堕胎父母身体健康,夫妻关系和睦。


水陆盛会因缘殊特

功德无量


诚望海内外檀越信施

十方护法随喜功德

广增善功,共沐佛光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