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供佛斋僧,孝亲报恩——东华禅寺2020年盂兰盆法会暨请职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东华禅寺2020年盂兰盆法会暨请职仪式视频


2020年9月2日,农历七月十五为佛教的盂兰盆节,亦为佛欢喜日,僧自恣日,报父母恩日,也是国人传统的“中元节”。


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东华禅寺从2020年9月1日下午三点半开始,便于大雄宝殿内举行法事活动。


凌晨三点半,光影和山雾交错着,僧人与居士陆续进入大雄宝殿,东华禅寺谨遵佛制,在大雄宝殿举行执事请职仪式。


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一为执事法师送位,客堂挂牌公告。

佛教兴衰,你我有责,身为佛子,造福众生,道场兴隆,海众安和。 



十方诸佛同欢喜 龙天护法皆赞叹


上午九点,东华禅寺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盂兰盆会”。大雄宝殿内设供花燃灯、烧香奉食、供佛斋僧、清净如法。


微信图片_20200903141233.jpg

IMG_2101.JPG


四众弟子虔诚恭敬礼拜诵经,大雄宝殿内外梵音阵阵,佛号声声,主法法师拈香礼佛后合掌祈愿,至诚供养十方诸佛菩萨,祈愿一切众生过去父母七世超生,现世二亲永无病恼。

众人在法师带领下同诵《佛说盂兰盆经》,并以各类鲜果香斋及四事物资供养十方诸佛及自恣僧。


随后僧俗大众先后至祖堂及法会供奉牌位处上供,藉由供佛斋僧之功德,期令累劫父母早登觉岸。


IMG_1760.JPG



解怨释结 长养悲心 润菩提种


中午时分,东华禅寺举行放生仪式,法师领众为放生物命洒净、授皈,大众一同祈请佛力加持被放生灵可以忏除业障,归敬三宝,早日离苦得乐。


IMG_2208.JPG


放生的行为不仅解救了物命的生命,更解救其法身慧命,亦能让放生者身心柔软,长养慈悲仁爱之心,继而成为修行的助缘。

农历七月十五

若以慈悲心救护众生,则福德增广无量,能消解病业疾苦、因果病痛、累世冤亲债主牵缠,得自在安乐。


晚上十八时,在龙凤吉祥广场,大众通过点灯的方式来报恩以及化解冤仇,祈愿诸佛菩萨加被,救拔无量众生,超度诸姓累世父母师长,离苦得乐,早登西方极乐净土,回向现世父母平安健康,增福延寿。


微信图片_20200902210654.jpg


中元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低下头,双手合十,闭上眼睛,为逝去的亲人,点一支蜡烛,燃一段心香,愿天堂里不再孤冷,寄一份哀思,道一声珍重,愿天堂里四季如春。


微信图片_20200902210659.jpg


愿以此功德,回向一切众生历劫父母师长、六亲眷属、冤亲债主、堕胎婴灵、并及十方法界、孤魂等众,承斯法利,同生极乐;并祈现世父母亲眷,消灾免难、增福延寿,与会等众,身心康宁、福慧增长;更祈愿国运昌隆,法运兴盛!



「 东华禅寺 」

 关注订阅号   了解新动态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