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行大和尚致语徒弟们——佛心不老 永葆童真 儿童节快乐

佛心不老


永葆童真

_96A6888_副本.jpg
万行大和尚致语徒弟们——


孩子们,转眼我已近天命之年,出家为僧也已度过三十二个春秋了。四年佛学,七年闭关,二十年建寺安僧,开示一万余场,门下僧俗云集,四众八方。


这三十年如一日:五小时睡眠,五小时学习,五小时静坐。无人督促,全靠自律。是梦想、是愿力、是感恩,陪伴我一路走来。


孩子们,世界上最可怕的人,不是比你聪明的人,而是比你聪明又比你努力的人。学历代表过去,能力代表现在,学习才能代表未来。


人生不努力就是在混吃等死。人有欲望并不可恶,可恶的是有欲想又不努力,不能为欲望去死、去活,去流血、流泪。人生若有胜利,那就是——坚持。


孩子们,我们是师徒,也是战友,一起救拔人间的苦难。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很多时候,你必须学会单枪匹马地过五关、斩六将。


没有谁的一生能够轻松度过,也没有谁的人生万劫不复。人生路上,多少人为了心中的理想,在负重前行。


孩子们,你们还这么年青,还有大把时光,别焦急、别恐慌。你们的师父风华正茂,只要你们不离不弃,我们一定会一起到达彼岸。


人生百味,悲欢离合。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静好岁月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奉献。我们应该努力,应该珍惜。


孩子们,奋斗的路上靠信念,别信谣言。只有你坚持到绝望的时候,贵人才会出现。往往,最先出现帮助你的那个人,你不一定会把他当作贵人。


为人切莫自以为是,要学会处处谦恭,心态归零,别被情绪左右。人不自律,一切无缘。


男人可以没有能力,但不能没有心量;女人可以没有容貌,但一定要善良。


孩子们,在任何一个团队里,不顺利时别轻易离开,哪个团队都有问题,也有优点。离开前,想一想你来到这个团队里,又为团队做出了什么?你抱怨团队,就是在拆散这个团队。黑暗有多少,光明就有多少。


孩子们,一个人的成熟跟年龄没有太大的关系。成熟的人,一定能换位思考;成熟的人,一定能自律;成熟的人,凡事不会马上追求回报;成熟的人,即便走完了童年,也还会永葆童真。


愿你们修行一生,佛心不老,永葆童真。


——你们的师父 万行  

于2020年6月1日


3.30菩提寺剃度出家弟子 (3).jpg

1D0A1891_副本.jpg

163、第四十五页.jpg

12上师率弟子查看防火带.jpg

1545918314790447.jpg

IMG_6889.JPG

5慈悲笑颜.jpg

开示.JPG

01.jpg

微信图片_20190121090745.jpg

9万行法师为了亲近信众,了解他们的心声和需求,常常从早到晚都在会客室里接待信众,解答他们的疑问.JPG

5D3_1050_副本.jpg

26上师给夏令营营员做了题目为《德行天下》的开示.jpg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践行佛法、体证生命本源的智者。


15岁信佛、18岁出家、29岁证得生命本源,30岁复建东华禅寺、4年佛学专业、7年闭关、19年建寺安僧、1万多场开示演讲、千万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国语言……


2000年创立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2008年倡行每月1次升国旗;2016年创立中国首座佛教爱国馆;2000年至今,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并多次荣获省市“模范和谐寺观教堂”称誉。


从童真入道、闭关证悟,到建寺安僧、讲经说法,历经三十余年,总结出一条能让人类证悟本源的解脱之道——《东华禅》


本着普度众生的使命,万行大和尚将《东华禅》修行法门无私奉献,殷切期望天下众生通过学修《东华禅》融通人生四大关系:我与家庭的关系,我与社会的关系,我与国家的关系,我与自然的关系,从而获得幸福圆满的人生。


WeChat 圖片_20190330180110.png

2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