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终于睡了个八小时的觉


疫情期间,终于睡了个八小时的觉

东华禅寺方丈 ┃ 万行大和尚



我自十八岁出家以来,读了四年佛学院,闭了七年关,历经二十年的开山建寺。在这三十一年当中,自定每天五个小时读书,五个小时静坐,五个小时睡眠(有时多睡几分钟,就感觉是一种罪恶,是在欺骗自己的信仰,浪费自己的生命),余九个小时都被众生瓜分了。


三十余年,为了建寺安僧、讲经说法,我身体这部“机器”,兢兢业业配合着“我”忍辱负重、南征北战、斗智斗勇,从未生过大病、从未临阵脱逃,更从未专门保养过。


很感恩我的身体这部机器,“你”辛苦了,我爱你!


2000年至2010年是恢复东华寺,是解决东华寺有没有的问题。2010年至2020年是解决东华寺美不美、好不好的问题。


这二十年,“你”和伙伴们、同志们夜以继日地践行着自己的信仰,奋斗着自己的梦想,每逢节假日不能休息,大家一起坚守岗位,一起吃盒饭,一起服务众生。


2020年这个特别的春节,大到国家,小到村庄,封山封路封寺门,一切都安静下来。“你”终于也休息了,彻底的休息了,竟然有好几天“你”睡眠八个小时。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你、理解你、感恩你!原来,你和别人的身体一样,可以一日三餐,夜眠八时,我还以为你是金刚不坏身呢。不过未来,我还想请求你,和我一起为众生做牛做马十年,而后马放南山、刀枪入库,归隐田园。


当今时代,喜逢盛世,又遇明君。作为一名佛教徒,信教必先爱国、学佛必先做人、修道必先发心。佛教无国界,佛教徒有祖国,我是出家,而非出国。信教是个人行为,爱国则是基本原则,遵纪守法本身就是一种信仰,有国才有家啊!


得人身,生中国,闻佛法,四恩未报,心何时能安啊!


_96A6888_副本.jpg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践行佛法、体证生命本源的智者。


15岁信佛、18岁出家、29岁证得生命本源,30岁复建东华禅寺、4年佛学专业、7年闭关、19年建寺安僧、1万多场开示演讲、千万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国语言……


2000年创立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2008年倡行每月1次升国旗;2016年创立中国首座佛教爱国馆;2000年至今,东华禅寺18年间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并多次荣获省市“模范和谐寺观教堂”称誉。


从童真入道、闭关证悟,到建寺安僧、讲经说法,历经三十余年,总结出一条能让人类证悟本源的解脱之道——《东华禅》


本着普度众生的使命,万行大和尚将《东华禅》修行法门无私奉献,殷切期望天下众生通过学修《东华禅》融通人生四大关系:我与家庭的关系,我与社会的关系,我与国家的关系,我与自然的关系,从而获得幸福圆满的人生。


4.jpg



5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