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频】战胜病毒,祝福祖国,为武汉祈福——东华禅寺2020年新春祈福大斋天

点击此处查看“战胜病毒,祝福祖国,为武汉祈福——东华禅寺2020年祈福大斋天”纪实视频


今年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东华禅寺秉持“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的家风宗旨,以及“以人为本”的“人本佛教”理念,举行了一场不同于往年的斋天。


今年的斋天,特意为祖国、为武汉、为在医疗前线救治患者的全国医护人员、为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祈福消灾。随喜诸位共同成就本年斋天又不能前来的斋主们和功德主们。


这次病毒,让我们又一次与祖国共患难。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们勇敢的中国人,每次的磨难,只会让我们更强大。


相信政府、相信医学专家,十方善信请听从政府的安排,在家过节,一起战胜病毒,相信不日,我们能如常笑看春暖花开。


我们在东华禅寺为你们祈福,东华禅寺的樱花等待你们的到来。


2020年农历正月初一(1月25日)凌晨三点至早上六点三十分,东华禅寺在大雄宝殿举行“为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祈福大斋天”,由方丈万行大和尚亲自主法。


由于今年寺院配合政府防控病毒,东华禅寺僧俗四众常住弟子代表不能前来的各地斋主们参加为祖国、为武汉、为医护工作人员、为病毒患者、为全国同胞、为十方随喜参与本次祈福斋天的斋主们、功德主们祈福消灾。


另于当天下午14点30分至16点,在护国殿举行“新年护国祈福法事”,由东华禅寺首座顿瀚法师主法,全体常住僧俗四众弟子参加,按法事仪轨持诵《仁王护国般若波罗密多经》。


DSC_6351.jpg

微信图片_20200125120921.jpg


各色花果上供十方三世诸佛菩萨,中奉诸天护世圣贤及其随从,下施三途六道一切有情。


微信图片_2020012514373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25091403.jpg

DSC_63981.jpg


方丈万行大和尚亲自主法,为祖国、为武汉、为在医疗前线救治患者的全国医护人员、为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为所有的同胞、为斋主们置立牌位祈福。


DSC_6528.jpg

DSC_6488.jpg

DSC_6525.jpg

DSC_6426.jpg


万行大和尚领四众弟子持诵《金光明经》



微信图片_2020012516593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251659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251659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25165856_副本.jpg


当天下午14点30分至16点,在护国殿举行“新年护国祈福法事”,由东华禅寺首座顿瀚法师主法。全体常住僧俗四众弟子参加,按法事仪轨持诵《仁王护国般若波罗密多经》。




《斋天》


斋天又名供天,源于隋代天台宗智者大师依《金光明经》制定《金光明忏法》时开始。


元文宗时,天台宗的慧光法师于每岁元旦率众修金光明忏,斋天便广泛兴起了。


现在的斋天仪轨,主要依照明末弘赞律师所撰《斋天科仪》而施行。


据《金光明经》载,诸天于金光明会上,一一于佛前发菩提心,并亲承如来法敕,常祐护受持、读诵、书写金光明经者。


因诸天秉持法王嘱累,巡行人间,以慈心辅翼有德,奖善罚恶,于是世人营建供佛斋天法会,诵经礼忏,施设净食,以供养十方三宝、护世诸天及其随从。


因是诸天归命佛陀、护佑正法、积善行德,后人为了表示对诸天的敬意,故设坛供养诸天,也有斋主以供天为自己祈福消灾。


微信图片_20200125143821_副本.jpg



《金光明经》


是护国之经,在开阐如来秘密心髓、忏悔业障、积聚福德资粮以及弘扬佛法、护国利民等方面具有无比殊胜的功德。


持诵此经,国家可得四大天王保护 ,一切世间有情众生也能安宁康乐。


微信图片_20200125143829_副本.jpg


《仁王护国般若波罗蜜多经》


是一部佛陀为十六大国王讲的护国经典,经中讲到了以般若性空来护佛果,以五忍来修行般若,经中对般若二谛思想也有着精简的概括说明。


经中特别说到般若有种种功德,可以救护国家等,因而受到帝王的重视,历史上曾多次有帝王开仁王法会。


后来的高僧大德也多有注疏、讲说,以此来护国佑民,信众也多有持诵。因而此经对佛教、对社会都有一定的意义和影响。


万行大和尚新年祝福

愿人生充实而不虚度!

愿生命强盛而不病弱!

愿五谷充盈滋养生灵!

愿财富丰饶补益生灵!

愿正法常转运化世界!

愿正教光明照亮黑暗!

愿天下和谐而无争斗!

愿智慧显发明照时空!



以此斋天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家太平,社会安平,人心清平,娑婆世界一切众生除罪消灾,化怨解仇,弃恶修善,斋天功德主延寿安康,十方善信万福随行,全国同胞百毒不侵,健康平安。



东华家风

信教先爱国

学佛先做人

修道先发心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资讯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