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颗安定的心,你的磁场就能净化地球

       开示


有一颗安定的心,你的磁场就能净化地球


东华禅寺方丈 万行大和尚

禅修班开示



01

和谐社会靠什么


每个众生跟佛比,什么都不缺,佛有的我们都有。


只因为我们的心始终都在向外追求所谓的事业、功名利禄,从来没有把它收回来放在道上,所以我们始终是个凡夫。


而且我们根本没有意识到,正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所谓的事业,这个社会才会动荡,这个世界才不和平。


2c9183c911e6fcb2a392b8c3d14ffd5.jpg


如果每个人都能安分守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有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妄念和欲望,我们的社会就会真正地和平。


可是现在的众生都不安分守己,个个都心怀远大的理想、抱负,要创造财富,要为这个社会作贡献,要改变世界……


所以社会才会动荡,才会不平衡、不和谐。


作贡献的途径很多,你只要让自己的身心静下来,就已经在为这个社会作贡献了。


因为这个社会清净不清净,和谐不和谐,与我们每个人身心释放出来的磁场有绝对关系。


照片 004.jpg


所有的宗教都讲“心物一元”,人与万物是一体的,人要依赖万物而生存,万物要依靠人来体现。


当今社会急需解决的,就是人的回归问题。


谈到回归,首先是文化的回归,要从文化入手。


文化要回归,就要回到文化的源头,就要从信仰入手,大家要有共同的信仰。同时,人心也要回归。


文化、信仰、人心,这三方面不回归,社会永无安宁之日。


IMG_5286.jpg


可是以我们从小所受到的教育和被灌输的价值观来判断,大家都认为是对的事物,在另外一个时间,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往往又是错的。


人人都想为社会作贡献,反而导致了社会的动荡。


如果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本位上把本职工作做好,把自己的职责尽好,大家都无所缺、无所求,社会自然就和谐了,还需要我们贡献什么,改变什么呢?



02

你能净化地球


佛教有一个观点,说一个阿罗汉能净化方圆五百里的磁场。过去读书时听老和尚讲,我也不理解。


我说一个阿罗汉天天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干,没有给社会创造财富,创造价值,他怎么就能净化方圆五百里,让方圆五百里的众生都受益呢?


实际上,一个阿罗汉能净化的岂止方圆五百里的范围?


一个阿罗汉是能净化地球,改变地球的。


WeChat 圖片_20191213145827.jpg


因为阿罗汉已经和整个宇宙的磁场融为一体了,他的心一乱,整个宇宙的磁场就乱了;他的心一安定,整个地球的磁场就安定了。


所以所谓阿罗汉能净化方圆五百里,是怕大家不相信而往小里说。


从理论上讲,如果一个人的身心能安定,他就能净化这个地球。


同样,如果一个人的心乱了,他也能扰乱这个地球。


每个人的心灵磁场就像一部威力无穷的发电机,它释放出来的磁场的确可以影响整个地球。


WeChat 圖片_20191213152828.jpg


所以佛说一个修行人的功德是不可思、不可议的。


什么叫不可思、不可议呢?


就是无法描述,无法述说,说了你也不会相信,所以只能说不可思、不可议。


若用现在科学的语言来解释,就容易理解了:我们的心和宇宙这个大磁场是一体的,我们的心一乱,这个磁场自然跟着乱;我们的心安定和谐了,这个磁场自然也就安定和谐了。


封面 (2).jpg


同样,每个家庭也会散发出一种磁场和氛围。你的家温馨不温馨,我一走进你家就能感受到,不需要你说。


你来到寺庙,想知道这里道风如何,清净不清净,有没有争权夺利,拉帮结派,如果你的身心很清静、很敏感,你往这里一站就能感受到,不需要别人介绍


但是现代人的身心都已经乱了,麻木了,什么都感受不到。


1D0A8814.jpg


现在的风水师整天拿着罗盘,东瞧瞧,西望望。


唐朝及唐朝以前的堪舆大师,往这里一站,身体一放松,眼睛一闭,就可以感觉到这里的磁场和谐不和谐,清净不清净,适不适合人居住,适不适合盖房子,这里的地气指数高不高,负离子含量多不多,他们都一清二楚。


因为他们随时都能与所在之处的磁场融为一体。


而现在的人喜欢喝刺激性的东西,身心因此而变得迟滞、麻木、不敏感,甚至比铁疙瘩还要麻木不仁,所以必须依赖、借助仪器来做检测。


如果你的身心比较敏感,根本不需要使用仪器。



03

如何让身心清净


过去的风水先生,身心必须很清净。


身心要清净,首先要从饮食上改变。


为什么现在人的身心变得浊滞而不敏感呢?主要是饮食的问题。


饮食结构改变了,身体的细胞也会随之而改变。


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能量场,素食有素食的能量场,肉食有肉食的能量场。


一堆肉腐烂了和一堆植物腐烂了,它们散发出的味道是不一样的。


7 (2).jpg


所以吃素的人出的汗,呼出的味道,会比较清净。而吃肉的人呼出的气,散发出的能量场、味道就会比较重,比较浊。


如果在座有吃素的,就能感受到我说的这句话。


在这个禅七期间,大家吃寺庙清淡的饮食,身心都会发生变化。


比如你的嗅觉会变得敏感,身体也会变得敏感。


那是因为你的饮食变得清淡了,你原来肉食的能量场被素食的能量场净化了。


8.25.jpg


大自然的能量场不单是靠动物的能量场来主导,更多的是被植物的能量场所主导。


动物与植物的能量场就像磁极一样,一正一负。


植物的能量是阳性的,往上升;动物的能量是阴性的,往下降。


阴阳之间互相制约,才能达到平衡。


7.jpg


就像白天,我们身体的能量场是往上走,晚上我们的能量场是往下走,白天有多少时间,晚上也有多少时间,这样我们的身体才会达到平衡。


坐禅也是如此,你静多少,相应地也要动多少。


每天我们多数时间都是在动,很少有时间让身心静下来。


而一个修行人,或者说一个有定力的人,虽然很多时候身体也在动,但他的心是宁静的。


有定力的人是身动心闲,没有定力的人是身心皆动。


大家来到寺庙,就要学会身动心闲。


只有把这个法学会了,回到世间上做事,才会有条不紊,身心才会健康,事业、家庭也才会兴旺、发达。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践行佛法、体证生命本源的智者。


15岁信佛、18岁出家、29岁证得生命本源,30岁复建东华禅寺、4年佛学专业、7年闭关、18年建寺安僧、1万多场开示演讲、千万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国语言……


2000年创立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2008年倡行每月1次升国旗;2016年创立中国首座佛教爱国馆;2000年至今,东华禅寺18年间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并多次荣获省市“模范和谐寺观教堂”称誉。


从童真入道、闭关证悟,到建寺安僧、讲经说法,历经三十余年,总结出一条能让人类证悟本源的解脱之道——《东华禅》


本着普度众生的使命,万行大和尚将《东华禅》修行法门无私奉献,殷切期望天下众生通过学修《东华禅》融通人生四大关系:我与家庭的关系,我与社会的关系,我与国家的关系,我与自然的关系,从而获得幸福圆满的人生。

4.jpg

13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