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东华禅寺2019年第八届“东华禅” 文化交流会如期举行并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1日至7日,东华禅寺如期举办“东华禅”第八届禅文化交流会,同时,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


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大家对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的认知,指导大家如何在红尘中践行信教爱国、服务大众的理念。同时,完善自我,圆满佛果。


DSC011441080px.jpg

5KtIBC8g_AfvG.jpg
开幕

10月2日上午,方丈万行大和尚带领与会人员以及全寺四众弟子,在开幕式上唱国歌与《东华家风》。

开幕唱国歌.jpg

开幕.jpg

分享0.jpg


大和尚在开幕式上提到:东华禅寺是借助祖国这艘和平的大船,才能与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要符合大时代、大环境的规则,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的小理想、小环境才能够实现。


我们今生能够闻到佛法、得到人身,又生活在这个太平的国家里,真是有大福报,才有这么好的时代让我们遇到。


既然遇到了就不要浪费外面这个大好环境,更不要浪费身处的这个小环境,以及我们健康的身体、正见的思维。因为生命与环境都是有限的,一切资源都是有限的。所以,学佛修行做功德,不能懈怠,越早越好。


在一个国家要开始兴盛的时候,“妖魔鬼怪”就越多,各行各业都在重新整合,重新定标准、定规则。好像什么都可以做,又什么都不可以做,什么都对,又什么都不对。


如果你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种好现象,就会迷失。你要先分析大环境,围绕国家政策方针而做事。如果所做的一切违背了国家既定的方针,肯定是做不起来的。


我们在座的都是有信仰的人,要以佛为榜样,不要以身边的俗人为榜样,要在社会上、在亲朋好友当中做表率。


如果想实现个人的小理想,是需要很多人的协助与参与的。如果我们与环境和谐了,理想就容易实现;身心和谐了,我们才真正的健康。


爱国开示 (2).jpg爱国开示 (1).jpg


分享

10月2日,与会人员代表们在分享这一年修学佛法以及传播禅文化的一些实践经验。

精英分享 (1).jpg

精英分享 (2).jpg

精英分享 (3).jpg

精英分享 (4).jpg


考试

10月3日上午,与会人员在参加笔试。

考试 (2).jpg

考试1 (2).jpg

考试1 (1).jpg


答疑

10月3日下午,法师们为与会人员答疑解惑。

答疑 (2).jpg

答疑 (1).jpg


比赛

10月7日全天,与会人员参加东华禅动功与静功比赛。

DSC_6952.jpg

DSC_6852.jpg

DSC_6885.jpg

DSC00333.jpg静功比赛0.jpg

DSC_7040.jpg


颁奖

班首与执事们为获奖小组颁奖。

静功比赛0 (1).jpg
静功比赛0 (2).jpg

静功比赛获奖者

_WWH0638.jpg

DSC_6974.jpg

动功比赛获奖者


圆满

东华禅第八届禅文化交流会于10月7日圆满结束,希望大家:

永记家风,信教爱国

上求佛道,下化众生

在尽责中修福报

在觉照中修智慧

在奉献中修解脱

考试 (1).jpg



WeChat 圖片_20190330180116.png

东华家风

信教先爱国

学佛先做人

修道先发心




0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