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启】护国报恩——东华禅寺即将举办2019年水陆普度法会


点击此处查看2018年水陆空法会纪实视频



东华禅寺每年举办的“护国报恩水陆普度法会”,旨在回报佛祖恩、国家恩、父母恩、师长恩、众生恩,同时传授三皈、五戒、菩萨戒,绍隆佛种。


法会历时7天7夜,有108位僧侣参加,是东华禅寺规模最大、法事仪轨最全、历时最长、主法法师最多的祈福超度法会。


籍此法会功德祈祷世界和平、国运昌盛、风调雨顺、众生安康。


微信图片_20181101113730.jpg


法会地址:东华禅寺          
法会时间:2019年10月19日~10月25日(七天)


法会牌位/皈依咨询:

0751-6928777

17688519639

15007517993



DSC_7470.jpg

 法会设置7座坛口,恭请108位僧侣连续七昼夜主法,另有数千名信众共成法会。

内坛功德佛事与功德主名额

每天夜半良辰开坛,法施水陆科仪文和地藏经水忏及说幽冥戒等


总功德主1~3名

功德主3~10名

随喜功德主若干名



DSC_8377.jpg

DSC_8169.jpg

DSC_8162.jpg


大坛功德佛事与功德主名额

顶礼《梁皇宝忏》二十四部七永日,并依仪轨施放瑜伽焰口、斋天、放生、普佛、超度,功德广大无边


总功德主1~3名

随喜功德主若干名



IMG_0566.jpg

IMG_0001.jpg

DSC_7256.jpg


外坛功德佛事


【华严坛】:恭诵《大方广佛华严经》一部,弘扬佛世界的伟大,圆满成佛因,成就佛果


【楞严坛】:恭诵《大佛顶首楞严经》二十四部,为解脱法门。不遭魔业,圆满佛道,成就菩提圣果


【法华坛】:恭诵《大乘妙法莲华经》二十四部,行大悲愿,得大加持


【净土坛】:恭诵《阿弥陀经》和绕佛念佛号,消灾灭罪,健康平安,亲人命终及亡灵往生净土


【诸经坛】:恭诵《佛说无量寿经》、《金光明经》、《大方广圆觉经》二十四部,阐述各解脱法门,除一切横逆不顺与业障



IMG_0973.jpg

DSC_7653.jpg

DSC_7553.jpg

DSC_7520.jpg

DSC_7627.jpg

IMG_0032.jpg

授三皈、五戒、菩萨戒

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让更多人通过皈依三宝,开慧修福,培植正信,促进社会和谐


法会期间为十方善信特意举办隆重的三皈、五戒、菩萨戒仪式,藉由三宝的威德加持,清净身心,福慧双增。



5.jpg


内坛牌位

上品消灾禄位

上品往生莲位

福禄寿字消灾禄位

福禄寿字往生莲位  

万字消灾禄位

万字往生莲位  

联体牌位(五个牌位)



DSC_9493.jpg

DSC_9482.jpg

DSC_9488.jpg


外坛牌位

消灾延寿大牌位

超度大牌位



DSC_7572.jpg

DSC_9537.jpg

DSC_9545.jpg


佛教的超度


佛法因洞察生命的本质与宇宙的实相,道破"天下无不是者父母"的因果关系。所以,佛教对六道众生一视同仁,佛门里每逢超度或祈福,必包括遍虚空法界一切众生。


佛门里每逢超度或祈福,必回向法界一切群灵;而佛弟子们也是带着感恩之心,超度以先祖为主的六道一切如母有情众生,愿他们脱离轮回苦海,往生上品,共成佛道。



超度的意义与利益


本次法会设有祈福消灾福位和超度往生莲位,阳上者可为在生师长、父母、亲人和本人祈福消灾,也可为以下亡亲设牌超度:


【历代宗亲和亡过父母】

超度历代宗亲和亡过父母、手足同胞,一表孝悌,二让他们亡魂超升。可令阳上者家庭和睦、手足同情。


【六亲眷属和冤亲债主】

指宿世以来与我们结下恩、怨、亲、情等因缘关系的众生,超度他们,可化解冤结,事事如意。


【堕胎婴灵】

堕胎婴灵是指被父母畜意致死、人工流产、强夺了生存权力的胎儿,他们是停留在阴阳界的一种灵体,既不属于鬼魂,也不是人类,必需停留在这阶段,直到婴灵原本在世的阳寿缘尽后。


超度他们,可令他们不再四处飘荡,从此脱离苦难,往生极乐世界。也可令堕胎父母身体健康,夫妻关系和睦。



水陆盛会因缘殊特,功德无量。诚望海内外檀越信施、十方护法随喜功德,缘聚东华,同沾法益,广增善功,共沐佛光。


点击此处参加法会

WeChat 圖片_20190330180116.png

东华家风

信教先爱国

学佛先做人

修道先发心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