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东华禅寺书画院成立三周年庆典
6月18日上午,东华禅寺举行了“悠悠三载同舟,绽放水墨芳华”——东华禅寺书画院落成三周年庆典,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书画艺术家、企业家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IMG_9253_副本.jpg


晚上19点,在书画院举行茶话会暨书画拍卖晚会,四众弟子献上精彩纷呈的禅意表演,让大家从琴棋书画中感受到中华艺术的不朽魅力,从禅舞佛音中品味出千年宝刹的禅境。

霞云祥瑞

禅舞芙蓉雨:“藕花香 染檐牙,惹那诗人纵步随她,佩声微 琴声儿退,斗胆了一池眉叶丹砂”

禅舞《缘起》:“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我们今生的擦肩而过。佛陀有情,世间缘起。今日我们相聚于此,莫不是因为一份难得的‘缘起’”

IMG_9470_副本.jpg

诗朗诵《你若懂我,该有多好》:

“每个人都有喜怒哀乐

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

虽然我喝下的是冰冷的水

但流出来的是满满的两行热泪

因为我心中住着最炙热的佛祖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敦煌舞《明镜菩提》:“一梦千年。唐有玄奘西行求法,汉有张骞开拓丝路。古代外交家们的无我奉献,促成了中华文化的灿烂生发。河西走廊孕育出的敦煌之美,荟萃了西域的热烈奔放与隋唐的博大庄。

11.jpg


艺术表演:《良宵引》:“琴棋书画,文人四雅。怡情养性,静心启慧。至于闻香、煮茶、插花,无不是炼心妙法,与佛法智慧连通一脉。”


多位著名书画家将他们的作品献给东华禅寺,并进行了慈善拍卖,感恩诸位功德主的慈善之举。

DSC06796_副本.jpg





天地禅心亘古绵延醒众生,

人间书画百世流芳传真情。


感谢三年来一直支持东华禅寺书画院的艺术家们,感谢你们用灵心妙笔筑起了书画院的水墨画廊,感谢远道前来参加书画院三周年庆典暨书画拍卖晚会的诸位朋友,祝愿大家与佛同在,万福随行。


愿我们携手共进,为弘扬禅宗文化、传播中华艺术共同努力!


东华禅寺书画院的创立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文艺“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以书画艺术发展和禅宗文化研究的结合为目标,为文化艺术界书画艺术家和禅文化研究者提供一个创作和交流的平台,为佛教与书画艺术数百年的久别搭起重逢的桥梁,让禅宗文化在文化艺术领域中发挥它的本源妙用。

书画院拥有300米的专业展线和创作室,集展览、收藏、拍卖、创作、交流于一体,并以“多元性、开放性、创新性”为学术宗旨。目前展出作品来自全国的书画名家,其中书法作品有真、草、隶、篆、行;绘画作品有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素描、速写等,流派和手法丰富多元,各具风格。


1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